close

納米比亞旅行即將啟程,突然遇上了超級風暴杜蘇芮,讓我心情忐忑不安。星期六要往機場,乘搭星期日凌晨起飛,經埃塞俄比亞到納米比亞的航班。如果又打風,行程不知會否延誤。

emoji10

原本打算九月中前行,但看到日間氣溫30多度,就提前在八月出發,氣溫不但涼快,晚上更幾近10度。不過小飛寧願凍,也不情願熱。

Temp.jpg


這算是小飛今年第一次旅行,之前那兩次去上海和西安只能算是探親吧!通常小飛都會預早兩個星期之前執拾行李,總擔心少帶了東西,尤其是太久沒有去旅行。果然小飛真的掉以輕心,以為曾屬德國殖民地的納米比亞是用歐洲插頭,大部份的非洲國家也是用歐規或英規。直至旅行社提醒,才知道納米比亞是用大南非插頭,就是那種「大三圓」。

5.JPG

4.JPG

這個插頭在香港不容易買到,家𥚃没有這款旅行插頭,返公司找船頭樣辦,那些環球插頭只有英、美、澳、歐規。小飛去了家品店和日之城,遍尋不獲。

3.jpg

1.jpg

有乜揾唔到,即刻上淘寶!

要白色又得,要黑色都得,得咗!

V

因為這個插頭,團友與旅行社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ya

旅行社上傳圖片告訴我們要買這種大南非插頭。注意,還有小南非插頭的,不要買錯。

團友:「我這個電源轉換器應該可以用吧?」

6.jpg

旅行社:「不行哦,要上方三隻腳的規格才行。」

團友:「多的一支是地綫, 可有可無!這一支絕對可以用!」

旅行社:「我專程找了有尺寸標在上面的圖讓你們比對的。」

團友:「不, 我精準的量了尺寸, 完全符合你上面說的尺寸, 一模一樣!
有沒有地綫, 無所謂,
全世界七大洲我都跑遍了, 這個插座絕對可以用

在美國我經常將第三隻腳(地線)給剪掉, 因為那是多餘的,就這個插頭,可以在這次旅行中用的。」


團友這樣斬釘截鐵,旅行社也不跟他再糾纏了。不過我知道旅行社私下會準備插頭讓我們備用,免得有人没法充電導致不愉快的旅程。

旅行社私訊我:「我欣賞積極做任何一件事的人,妳把妳買的轉換插座帶來,我承諾幫妳準備一個備用的」。

 

看,不說地線, 大南非插頭的腳比歐規插頭粗很多。而團友那款 BX-9120的, 是歐規插頭。

7.jpg
 

我心想,當地旅行社負責人住在納米比亞,任你走遍七大洲五大洋,你就是未去過納米比亞,難道你比住在當地的人更清楚嗎?

我都好想知,到底歐洲插頭能否用上,且看下回分解。。

出外靠朋友,小飛現在仍學習謙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