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擇 Movenpick Dead Sea Resort 酒店,是因為看到這張網上圖片。
後來才知道,這個 jacuzzi 泳池,是在 Zara Spa Centre 的,需要付費20 JOD 才可使用。雖然有興趣,但到達死海這天天氣酷熱陰沉,霧氣迷漫, 看不到日落,最終就留在房間休息了。

movenpick

Marriott Dead Sea  Resort就在隔鄰。 Movenpick 酒店偌大,如果不住在主樓,客人要用哥爾夫球車作交通,所以網上有不少批評他們工作緩慢。

此酒店 check in 時間為下午四點,我們1:30pm 到達,嘗試提前 check in, 幸運地拿到主樓最後一間房。由於天氣酷熱,我們決定獃到三點才往酒店內的死海海灘玩水。

有些遊客不在死海停一晚的話, 會去Amman Beach Resort 玩死海浮游, 雖然要付費, 但有淨水沖身和貯物櫃供應。

wd2-70

躺床上看電視,看到這樣有趣的節目。*=)) 笑倒在地

IMG_8007

酒店裝飾佈置

wd2-71

wd2-72

wd2-73

喜歡這裡的椅子啊(好睇唔好坐)。

wd2-75

wd2-76

wd2-77

非主樓其實別具特色,讓我想起在摩洛哥時撒哈拉沙漠旅館。

wd2-78

wd2-79

有點意外的,發現很多遊客在泳池玩而沒有到下面的死海, 可能已經玩過了

wd2-80

步行約十五分鐘便到達酒店內的死海私人泳灘,心裡掩飾不了興奮,立刻舉機拍照了。

wd2-81

世界上最低的湖泊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隔海相望,湖面海拔負424米,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湖長67公里,寬18公里,面積810平方公里, 命名「死海」之原因為湖水鹽度過高以致任何動植物皆無法生存於水中,在希伯來語中稱死海為「鹽海」。浮力的關係任何人皆能輕易地漂浮在死海水面上。

看過一篇文章,說世界上有三個地方在50年後可能會消失,第一個是威尼斯,大家都聽得耳熟能詳;第二個是馬爾代夫,也說是快陸沉了; 第三個, 意想不到,竟然是死海,因為海水正不斷流失。湖面海拔負 422 米,是「世界的肚臍」。但由於鹽分漸漸蒸發,致死海某些地方已經出現荒漠化,在過去的 40 年,它的面積已經縮減了三分之一,如果周邊國家繼續從約旦河抽取水源,死海可能在 50 年內就會完全枯竭。

 

網上十大即將消失的地方,宣傳「消失前必去」, 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在景點消失前加速「消費」它, 還是提醒大家環保?

1. 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Australia)
2. 意大利威尼斯(Venice, Italy)
3. 死海(The Dead Sea)
4. 美國冰川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 Montana)
5. 馬爾代夫(Maldives)
6. 塞舌爾共和國(Seychelles)
7. 阿爾卑斯山(The Alps)
8. 巴西亞馬遜雨林(The Amazon, Brazil)
9. 阿拉斯加州(Alaska)
10. 加拿大阿薩巴斯卡冰川(Athabasca Glacier, Canada)

 

死海水位下降速度令人震驚,現在每年平均1.2米左右。二十世紀70年代至80年代,死海水位每年下降大約0.7米;過去40年間,累計下降大約30米,水位下降,原來有水處形成鹽塊;鹽塊在地下水沖刷下消失,地表顯現窟窿,現已形成至少6500多個天坑,天坑會崩塌,構成危險。

 

死海石頭上都是鹽,我們看到海裡有些石頭,也是被鹽晶圍著

wd2-82

p52

極度期待的時刻到了,首先做指定動作,拿書拍照。
小峰在海上看「黃帝內經」,太酷了!

SKETLON3
大夫的粉絲後來在微訊中看到照片 O 晒嘴。吓!拿愛書在海上看,不怕弄濕嗎?捨得嗎?*:-O 驚訝

大夫酷爆的說:「就只有那兩頁,不怕。」

yeah

p51

救生員見到小峰只在岸邊玩來陪我,忽然走過來,把他推出去遠一點的地方。

喂!不要亂飄, 否則飄到以色列就麻煩了。

p53

最初我仍然十分害怕,沉下去怎麼辦?雖然知道不會沉的,是心理作用。叫嚷了好一會,小丁終於把我攪定,可以和小峰同浮了。

兩條浮屍*=)) 笑倒在地

p54-1

原本打算玩過死海後,再到泳池邊看日落。可惜回到房間,看到太陽完全被雲層掩蓋,今天看日落泡湯。

雖然沒有看到死海的蛋黃日落,但窗外一樣有景。好看不好看,還在於心情。

wd2-83

wd2-84

 

後記

在死海,沒有好好準備,應該帶一個吹氣飛機枕,我們玩時怕眼睛和耳朵入水,要抬起頭,頸椎酸了,所以只玩了很少時間。我怕水,也不敢飄出去,真沒用。

後來小峰想到一個方法, 把他的頭放在我的「火腿」上,可以當作枕頭了。

carton love

小峰被海水濺到眼睛,痛得不成, 立刻清洗。我八卦,試喝一下海水,用手指才舔了一下,結果喉痛, 還變成傷風呢(耳鼻喉果然是一科)。

 

謎底解開 : 小峰在海上看「黃帝內經」,當然不怕弄濕。

大夫酷爆的說:「就只有那兩頁,不怕。」

「黃帝內經」雙封面是小飛幹的好事。  書本內容 ......., 就只有那兩頁*:D 咧嘴笑

wd2-85  

小峰筆記

来到了心念念的死海了,在酒店的私人海滩,看管的很严格,看了房卡才可以进入,不过人少,淡水冲凉随处都有,漂了一会,拿书拍了游客照,就算打卡完成了,再抹一身的死海泥,就是有点臭偷笑偷笑

 

水是非常咸的,不小心进了眼睛,一下子刺痛的无法睁开,不过一直抻着脖子也受不了,漂一会都回了,在阳光下,那水面是有盐结晶的,沾水的皮肤也很滑。重点看浮力,不要评论我肥肉啊,要不然拉黑嘻嘻嘻嘻

 

酒店的晚餐可选余地并不大,肉混着主食吃一点,甜品还挺不错的,尤其是那个咖啡味的,口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