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旦 (3) - 城堡山  (Amman Citadel) - Day 1  - Sept 29, 2018

 

 午飯後往城堡山,車程約一個半小時,但約旦市內交通擠塞嚴重,差不多用了兩個小時才到達。

wd1-59

最初我不想去城堡山,是因為聽小丁說,那裡是安曼城市的最高點,如果只是為了俯瞰一個風景,花那麼多力氣,那就不去了,但原來這裡有一些歷史建築的。

wd1-60

從城堡山俯瞰羅馬劇場。劇場原本在我們行程之內,但因交通緣故,景點五點鐘關閉,最終沒有參觀。

wd1-61

看到嗎?

wd1-62

人生與命運, 原是一天百變

wd1-64

安曼是一座著名的西亞古城。早在3000多年以前,安曼是一個小王國的首都,拉巴•阿蒙,意為“受到了阿蒙神的保佑”,可見當時是信仰埃及太陽神阿蒙的民族。古希臘時代馬其頓帝國征服,重新命名為“費拉德爾菲亞”。後來,羅馬人統治了300年。由於安曼處在東、西方交通要道上,便成為繁華的商業中心。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安曼成為約旦的首都。海拔850公尺山丘平台的The Citadel為不同時期統治者的天然要塞,可一覽無遺阿曼古城獨有起伏地形,還可看到對面可容納六千人的羅馬劇場(Roman Theatre)。

 赫拉克斯神殿 (Hercules Temple)

wd1-65

又見到大力神的神廟,不過小飛特別喜歡這裡的斷垣殘壁。羅馬帝國馬可·奧里略皇帝時所建,大約是在161~180年間.

wd1-66

wd1-67

wd1-68

有點像埃及的神?

wd1-69

wd1-70

wd1-71

QK的手指啊 laugh2

wd1-72

wd1-73

手指都咁樣,想一想,原本的大力士神像會有多高大?

wd1-74

進入歷史博物館看一下, 博物館雖然規模小, 但收藏品珍貴而精美。

wd1-75

wd1-76

wd1-77

wd1-78

wd1-79

wd1-80

wd1-81

wd1-82

wd1-83

wd1-84

wd1-85

爐子, 這個好像說是求多子的供奉神器

wd1-86

wd1-87

雕刻是錯體的嗎?左邊的圖案是兩個人還是三個人?

wd1-88

wd1-89

wd1-90

wd1-91

wd1-92

Tear Bottle (200 - 300AD), 淚瓶, 送葬者收集人們的眼淚,放在瓶子裡作陪葬用。

wd1-93

睇得「宮心計」多, 呢個似厭勝之術嗰 D公仔。*:D 咧嘴笑

wd1-94

wd1-95

wd1-96

wd1-99

wd1-97

wd1-98

wd1-100

wd1-101

荒廢一片的頹垣, 原來從前是兩所基督教教堂建立之地。有趣的是,前面有"清真寺"。

wd1-102

wd1-103

wd1-104

wd1-105

wd1-106

倭馬亞宮 Umayyad Palace - monumental gateway

建於西元661~750年間的阿拉伯帝國奧米雅王朝時期。圓頂建築看起來像是清真寺,但事實上裡面沒有清真寺該有的特別圖騰, 而且沒有宣禮塔。

wd1-107

wd1-108

wd1-109

wd1-110

wd1-111

wd1-112

wd1-118

wd1-119  

與其說是清真寺,我覺得似小宮殿,雖然看來空空如也, 但牆上花紋雕刻精緻, 地上還有花似的雕刻,不知意景為何。

wd1-114

兩所基督教教堂建立之地

wd1-115

wd1-116

wd1-117

wd1-120

Hand of Hercules

p50

Early Bronze Age Cave (2250 BC)

wd1-121

城堡山這個景點很精彩,我們花了多一點的時間看,加上之前交通擠塞眈誤,就只能在城堡山上看約旦最大的羅馬劇場 (Roman Amphitheater) 。劇院建於Antonius Pius統治時期(公元138-161)。 大而陡峭的傾斜結構可容納約6000人:建在山坡上,朝北方向.

wd1-123

安曼被稱為七山之城,山上看到紊亂但有緻的房屋

wd1-124

wd1-125

wd1-126

在約旦,最流行的手機不是iphone, 而是華為和三星。

wd1-127

我們住 Ayass 酒店,離開市中心約20分鐘車程。原本這天是小峰生日,小丁跟我們約了 7:30pm 再出去夜遊,吃特色的冰淇淋,可是後來他說車子有問題,想換另一部車,改到八點接我們,到了八點,還未見人,我們一直在酒店大堂等到 8:45分, 算了,什麼興緻也沒有了,返回房間睡覺。

我們曾經嘗試自己出外,但原來約旦沒有斑馬線,也沒有紅綠燈!點過馬路呀!吃惊
好像二十年前的中國, 冇車(單車)就過啦!

嘩!我寧願無飯食,都唔想過馬路畀車車死呀!

wd1-130

Mini bar free of charge , 所以,今次貪心D, 把冰箱內所有飲品全部拿走,實在今天我們喝的水,比平日多一倍。嘻嘻

wd1-128

介紹一下, 約旦很多果汁產品,瓶裝的是菠蘿味小麥飲品,伊斯蘭國家沒有酒類,所以這個小麥飲品味道和質感很特別,有機會往約旦旅行,可以一試。

wd1-129

後記 :
下午天氣沒有那麼熱,有點風,在車上睡了一會, 體力恢復,看城堡山的歷史,興趣又回來了。

人就是這樣,看到不同樣的風景,貪新厭舊。我相信,早上看傑拉什提不起勁,不多不少與今年的旅行幾乎全部與羅馬古蹟有關,「吃飽了」就嫌棄,覺得「都是那回事」。

所以, 作為老婆,要不斷更新,要「盡日君王看不足」,不能讓小峰對我生嫌棄

 carton endure

 

小峰筆記

下午游览城堡山,收门票的一问:China?立刻就问好:欢迎,不客气, 挺友好的。
山上有罗马时代的大力神庙,也有基督教堂,也有清真寺,当然都是遗迹了。石器时代开始,偶像崇拜,多民族文化融合的印记明显,丝绸之路的沟通,让世界流通,大同世界。
城市依山而建,和重庆有些类似。谈不上很发达,但是慢节奏生活,人平静友好。
天气太热,不停的喝水,已经没味口吃晚餐了,约的导游晚上去吃冰淇淋吧,据说有家大马士革冰淇淋不错的。(最後沒去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