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行程是臨行前一星期加入的。 

因為熊本七級地震,我們的行程打亂了,要找另一些地方代替。當時看到兩個景點,一個是日本人平日放假會去的能古島,另一個是海之中道海濱公園。前者可以看到花海,還有海灘,但 Dada 說那是親子的景點呀!

又剛好在網上,看到本州茨城日立海濱公園的琉璃唐草(粉蝶花)盛放,同樣是國營海濱公園,那麼福岡這個也應差不多吧!*8-| 眼珠轉

 

福岡海之中道公園官網的圖片:

Uminomitsu

1

嘩!見到這樣夢幻的粉藍色花海,我嚷著要去這裡。(可能 Dada 是麻麻地想去,只係遷就我)。

乘 JR 鹿兒島島本線快速(荒尾行)至香椎(換乘1站),轉香椎線(西戸崎行),到了JR 海之中道站(站口入口),下車便是公園,全程約75分鐘車程。這個公園非常大,大到………根本不是以步行方式遊玩。Dada 懂得踏單車,小飛卻一竅不通,最後二人只好步行。

Uminomitsu map

公園之大,真的想像不到,我們從地圖中右手邊星星圖案的JR站出口,要走到左手邊粉紅色的花丘,足足行了一個多小時,這幅地圖只是公園一其中一部份,還有海之中道水族館並未在地圖之內。

到花之丘,要經過鯨魚雲朵蹦蹦床、兒童廣場、堅拿噴水公園、花之時計、花卉博物館、薔薇園、露天水上遊樂園、動物森林等,才能到達。

有網客說,從入口到花之丘只需20分鐘,還可見到摩天輪。

到底0係邊度呀?搵極都搵唔到!

 

http://www.uminaka.go.jp/

wd3b-13.jpg

wd3b-14.jpg

wd3b-15.jpg

『花之交響樂廣場』?點解好似D花未開?

wd3b-17.jpg

 這個角度拍攝也很勉強吧!Dada話,影0左先啦!

wd3b-19.jpg

原本想找『花之繪園』,但找不到,中途到達了 Wonder World Cycling Centre路过这儿路过这儿

wd3b-18.jpg

據說假期會有小攤檔可以買小食,我們又是找不到,只找到冬菇小食亭,也就吃了炒麵和甜薯,甜薯非常美味。馋嘴

wd3b-16.jpg

終於來到『花之時計』,已經曬到暈,腳都跛,相機又重,唔係好行得。生病生病

wd3b-20.jpg

這個冷冷清清,好像沒什麼花的,就是『花卉博物館』,遠看那些花也被曬到變成乾花了!汗汗

wd3b-21.jpg

經過曬到(火農),不見什麼花朵的『薔薇園』,再到『動物之森』動物園,成功在望,到達『大芝生廣場』。

我跟 Dada 的日本水平有限,以為『大芝生廣場』就是『花之丘』。浮云  (  ←一舊雲)

 

看看官網貼出花之丘的粉藍琉璃蝶花的圖片:

fwe

 

我們見到的竟是:

wd3b-2.jpg

真的好傷心,這麼遠來到,雖然很累,小飛也開始作病,但不甘心看不到,無論怎樣也堅持走過來,結果只看到綠色的草,又沒力氣再走遠看看。

Dada 的 EQ 高,叫我什麼也影一下,難道來到也不拍照嗎?

wd3b-3.jpg

wd3b-4.jpg

wd3b-5.jpg

wd3b-6.jpg

wd3b-7.jpg

wd3b-8.jpg

wd3b-9.jpg

咦!其實唐草琉璃粉蝶是閃閃幻彩顏色的,也有點像蝴蝶的斑紋。

wd3b-11b.jpg

wd3b-10.jpg

wd3b-11c.jpg  

站在葉子上的是曱甴嗎?

wd3b-11a.jpg 

wd3b-12.jpg

wd3b-12a.jpg 

遠觀也有點像翩翩蝴蝶呢,但係,點解D花都係背向0既?官網圖片都係正面0架,典解0既?典解0既?*^#(^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wd3b-22.jpg

wd3b-23.jpg

在無力為繼之時,返回 Wonder World Cycling Centre,看到公園內的穿梭巴士,¥100可到公園大門口。原本巴士在下午四時便停駛,所以也不明為何這時仍有巴士開出,估計也是尾班,因為公園在5:30分關閉,所以也立刻跑上車了。

wd3b-33.jpg

回到大門口,拍下幾張照片,疲憊地坐JR 香椎線(宇美行)回博多。

wd3b-24.jpg

wd3b-25.jpg

wd3b-31.jpg

wd3b-32.jpg

後記:回來香港再查一下,原來『大芝生』是大草坪的意思,即是我們還未去到『花之丘』,怪不得見到的花兒都是背向好可憐呀!泪流满面泪流满面泪流满面泪流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