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極圈的芬蘭伊凡洛,走到赤道以南八度的峇里,今次繼續南移,前往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塔斯曼尼亞。

原定計劃,4月26日參加香港團隊,八天行程除遊走這個被譽為現在代麈世美的地方外,還可飛到墨爾本往大洋路,看不復完整的十二門徒石。可是小峰假期有限,五一勞動節已跟香港一樣只有一天休假,最後我們決定參加塔省當地旅行社的華語團隊,於4月27日出發,五天行程。

老爺梁生說五天遊塔省實在不足,其實在我搜集資料時也覺得應多留兩天,在難以取捨的情況下,最終放棄了熱帶雨林的羅素瀑布和乘坐快艇看海洋生物及奇石的布尼島外島遊。

27號,未能做到online check in,只好提早到機場,小峰在離境大堂突然跟我說,後面那個人很面熟,是不是明星?我回頭一看,嘩!好靚仔呀!忍不住請他合照。於是,原本跟我身邊拍照的人應該是小峰,就變成小方。

1a.jpg 


7:20pm 登機,8:05pm 準點起飛,飛機在跑道上滑行了好一會,到了8:50pm,仍在跑道上滑行,機長突然廣播,客機有問題,現折返閘口,0下?乜事?機長說讓他處理一下,半小時後起飛。

結果等到十一時,飛機重新試飛,可惜,滑行了很短時間,機長再次宣佈,不能起飛,乘客全部落機返回閘口,派工程人員修理,凌晨一時再次登機。

一輪訊息混亂後,我們回到機場 food court 吃晚餐,可憐下午四點一直餓到凌晨十二點。

機場餐廳大部份已經關閉,只剩味千拉麵和老麥。在味千排隊終於到了 Cashier,幾乎全部食物已售罄。

2  

W1.jpg

時間緩緩流逝,到了凌晨兩時許,當我們重返座位,飛機再度在跑道上滑行,一心以為可以起飛時,機長廣播,非常抱歉,機件仍未修好,現在只能入境,重返香港。何時可再飛則要等消息,大家只好取回寄艙行李。

這類班機問題的事情也常見吧,但對飛了超過廿年的小飛來說,還是第一次遇上。

1.jpg 

因為機場酒店爆滿,航空公司䏈繫了四間位於紅磡的市區酒店,並安排乘客坐免費的士到酒店過夜,0下,紅磡?睇0黎冇乜好0野,但夜麻麻,我又唔想返屋企。

凌晨三點幾,高速公路竟然大塞車,原來有小巴拋錨,禍不單行。到達酒店房間已是凌晨四時多。乘車時,司機叔叔說,呢期呢間航空公司好多問題,四天前才有一鑊,乘客等了八個小時才飛,誰知飛不起,最終又等了26個小時才起飛。

 

酒店窗外的海景

w2.jpg

W3.jpg  



第二天早上,4月28日,立刻致電保險公司詢問怎樣處理賠償,在保險公司任職的朋友說,『你現在在機場酒店嗎?』

我說:『不是呀!我面對著香港體育館,在都會海逸吃早餐呀!』

『嘩!唔係嘛!邊間航空公司?正呀!』

吃完海逸的自助早餐又吃自助午餐,最後終於可返回機場,客機於晚上8:05pm 再次起飛,足足延誤一天。

我們的麈世美之旅又縮短了。

平安才是最重要,玩少一日唔駛死。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