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個月常常心血來潮。

早前忽然想起失去聯絡X十年的小學老師,不久就有老師的消息,還慶幸老師身體也不算差且當上中醫。好事。

接著無端的想起也有一段日子沒聯繫的冰島團友F,不知近況如何,團友就發出短訊,原來去了京阪神看櫻花。多好!

四月初,同學F跟學校聯繫,說到明年可能攪一個大型校友會活動。當下想起一位跟我不是很熟絡,但非常有印象的『師弟』亞 Mark,一位英國同學。我們的大型聚會,他偶然也有參與。而我想起他,是因為我們同學間總是說廣東話 Bilibala,他聽不懂,這位斯文同學夾在其中應該感到非常沉悶吧!我當時想,如果我們去澳洲返校園一趟,他會不會跟我們一起去玩?

震驚的是,四月中突然收到另一位同學的短訊,亞Mark在4月16號猝逝。

看著身邊的長輩身體越來越差,有中風的,有腦退化症的,也有不能走動長期臥病的,想不到現在連同輩同學也出了『意外』。

聽過有人說,年青時努力賺錢,到了老時退休就有錢去旅行。只是當你老去時,你知道自己體力真能勝任嗎?會不會工作至死還有命去享樂嗎?人生無常,這是我近年多去旅行的原因,因為我知道,自己的體力也在下降中。

 

說到澳洲,在我的旅行地圖列表上,排行一直不高。看到這幾年的兌換率,實在沒法提起興趣去澳洲遊玩。

去年年底,小峰忽然告訴我,南方航空有直航由廣州飛往澳洲,所以與澳洲旅遊局合辦,給予飛行常客便捷簽證。有這個機會,我們決定去塔斯曼尼亞一趟。

可惜小峰公司假期不多,今次無法停留墨爾本,未能去大洋路看12門徒石,有點可惜。畢竟,旅行費用裡面最貴的還是機票!

 

Day 1 : 香港 --> 悉尼 QF128  20:05  pm- 7:20 am 

Day 2 : 悉尼 -> 荷伯特  QF1509 9:25 am - 11:15 am 

Day 3 :  荷伯特 -市內觀光 -南天第一峰“威靈頓山”-CASECADE 啤酒廠 - 皇家植物園 - Richmond 里奇蒙

Day 4 : 荷伯特 -塔斯曼半島 - 四大自然景觀  (棋盤石噴水洞塔斯曼拱門魔鬼廚房- 亞瑟港 (Arthur Port)

Day 5 :  荷伯特 -菲辛納-燈塔 - 蜜月灣 - 酒杯灣 -草莓農莊

Day 6 :  荷伯特 - 卡塔瑞特峽谷 - Ross小鎮 - 蜂蜜農場 - 朗賽斯頓

Day 7 : 朗賽斯頓 - 奶酪農場 - 壁畫小鎮 - 搖籃山 - 多芬湖

Day 8 : 荷伯特 --> 墨爾本 6:30 am --> 7:55 am,   QF29 墨爾本 -->香港  9:35 am - 17: 10 pm

由於時間上不許可,未能到看塔省其中一個重要景點:菲爾山國家公園內的三層羅素瀑布  (Mt. Field Ntional Park - Rusell Falls) ,而小峰又對外島遊Bruny Island沒興趣,只好省略了這兩個行程。這次我們同樣地參加本土團,不過是拼團形式,先有心理準備,到時不知會遇上怎樣的國內同胞?

Arusells fall

Awinegl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