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斯馬尼亞島成心形,多山,為大分水嶺的餘脈,最高峰奧薩山海拔1617米。島的西部多山脈、峽谷,中部為高原,東部主要是低高地。河流大體可分為德文特和南埃斯克兩大水系。中央高原分佈有4000多個湖泊。土壤一般為酸性,較貧瘠。氣候濕潤,夏季暖熱,冬季溫和。西部山區年降雨量超過2500毫米,向東逐漸減少。雨水充沛地區有溫帶雨林,雨量在750—1500毫米之間。

塔斯馬尼亞是澳洲最小的州,與維多利亞州隔海相望。由於這裡是離南極最近的陸地,因此被稱作“世界的盡頭”。

4月29日,終於抵達荷伯特,悉尼以外澳大利亞第二古老的州府。由於訂了 早上九時出發的 local tour,而班機降落時是11:30am,不能趕上團隊,在都會海逸時已跟當地旅行社約好,到機場接我們,看看能否趕上下午的行程,早上的city tour 和生蠔工場則放棄了。

當與導遊會合後,他說大團隊已走,另外有三個團友從墨爾本飛過來,也是飛機延誤,比我們來得更晚,所以這天就我們五人成一團,走下半天的行程,主要是city tour 和登上威靈頓山,也無法去 Richmond了。

WD2-1.jpg

WD2-2.jpg

WD2-3.jpg

WD2-4.jpg

WD2-5.jpg

WD2-8.jpg

在 Wellington Center 吃到美味的箱糧麵合,套餐A$13.5

WD2-9.jpg

WD2-10.jpg  

WD2-16.jpg

WD2-17.jpg

在路上一直半睡半醒,定是睡得不好。荷伯特是個小城市,一會便走完,整天是陰雨的荷伯特,當我們的車駛往威靈頓山時,滂沱大雨,風聲嘯嘯,原本行程是上山俯瞰城市,結果什麼也看不到。*:( 難過

WD2-11.jpg

WD2-13.jpg

WD2-12.jpg  

返回市區結束行程前,我們在百年的啤酒廠 (Cascade Brewery) 門外參觀,一般香港團隊都會進內參觀和喝啤酒,我不明白不試酒的話,在人家停車場門口看有什麼意思。*^#(^ 不是我幹的

卡斯科特啤酒廠(CASCADE BREWERY),澳洲最古老的釀酒廠,建於1824 。 酒廠建築獨特,從遠處望去猶如一個巨大的法國城堡偎依在威靈頓山的懷抱之中。該廠至今仍然採用從威靈頓山流下來的清甜山泉,釀造啤酒。

WD2-14.jpg

WD2-15.jpg    

最後的景點是植物公園,是建於1817年,佔地13平方公里的皇家塔斯曼尼亞植物園(Royal Tasmanian Botanical Gardens)。

WD2-18.jpg

WD2-19.jpg   

只是,下著雨點的塔斯曼尼亞原來已踏入冬季,沒什麼花卉可看;導遊說,我們這幾天都是冬雨天,做好心理準備,帶著雨傘走餘下的行程。*:( 難過*:( 難過*:( 難過*:( 難過*:( 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