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很多是自由行擁護者,在我心裡, 一直很佩服他/她們,自己籌劃行程,想出行就出門。

認識小峰,我很想知道,一個住在『 中原』 山西,孤身走到『 西域』,出行時是什麼心態。

十二月份計劃往芬蘭時,一股衝勁,覺得自己一定沒問題的,可是到了一月份,工作繁重已沒有時間好好的確認行程,時間緊迫的當時後悔得不得了。死黨Winnie說,從沒聽過我說去旅行會這樣後悔;而小峰則笑我:『我們談回新疆過新年,你說芬蘭機票只是港幣八千多,來烏魯木齊卻要七千多元,你情願去芬蘭也不過來陪老公,現在就後悔?』

(作死呀!抽我後腳!) 抓狂 抓狂 抓狂 

雖然如此,但我知道一定要走一趟這樣的旅程。很感謝當我猶豫的時候,好友Stan,北疆團友 Mary, Lucien, Charlotte, 冰島團友Freda,還有 Sawada Kenji Fan Club的前會長Xina都給我鼓勵,當然還有網友亞當和亞三;而剛在聖誕節去芬蘭看北極光的亞當更寄來上網卡給我,真的很感動。

芬蘭交通方便,今次乘過飛機、長途巴士、火車、電車、郵輪、甚至破冰船,作了一次很好的體驗。 有趣的是,原本預定『衰0左』趕不及就要坐 Taxi,竟然沒有發生。耶 

長途巴士可在網上預訂和選座位:http://www.matkahuolto.fi/fi/index.html

夜宿火車網站http://www.vr.fi/en/index.html

破冰船和 Snow Castle網頁http://www.visitkemi.fi/fi/

最有用的赫爾辛基交通網頁: 行程可選擇的交通工具,最快的到達時間,交通工具到站時刻表等等 ,均一應俱全。http://www.reittiopas.fi/en/ 

Budget

budget   

 

『清風輕吹過,輪呔軌跡輕拖』,我的小行李在風雪中卻沉重。 

pro15 

Ivalo 雪湖 

pro31  

Pro7 

雪湖上  Aurora Sleeping,瞓街呢件事唔可以畀亞媽知道。 闭嘴 

pro29  

Dog Sledding… 最初好驚雪犬會咬我,因為我比較樣衰,好彩牠們訓練有數,對樣衰的人有抵抗力,仲影到一張我夢寐以求的合照。 *:D 咧嘴笑 

CE1    

體驗冰湖釣魚 

CE2    

pro5 

看不到北極光的晚上 … 明知這樣的天氣沒可能見到北極光,仍然發傻的呆獃在雪湖上兩個多小時, 不是盼望奇跡,而是覺得做人應該懷著希望。  

pro25  

pro26  

雪國中最愛的段落  

pro8 

pro10 

變成龍蝦的 Ice Swimming  

pro24    

寧謐的 Kemi    

pro12

Kemi 的清晨  

pro13 

pro14 

揹著背囊的雪貓,風霜伴我行 

pro16 

pro24

pro17 

赫爾辛基的清晨 

pro18 

結冰的芬蘭灣畔 

pro20 

小布拉格 … 塔林  

pro19

pro22

pro21

1410年中世紀的建築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Dome Church 內嘆為觀止的華麗徽章裝飾 

請輸入圖片標題

pro23

Pro1    

雪域旅程終結, 我知自己最終不會後悔,因為這是我想實行的一個旅程 

Enjoy absolute freedom by traveling alone,   Life is born as adventure.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