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飛上月有一天心血來潮,突然想起小學五年級的中文老師。

廖老師教授中文和健康教育,他文質彬彬,極之疼愛學生,平日如果不是真的很頑皮或成績太差的學生,他不會體罰學生的。(小時候上學有體罰啊!現在才知原來體罰還是校長訂下的規條 !)

已經數十年不見,失去聯絡,心想,我也年紀大了,不知老師健在否。

上星期跟姐姐吃飯,她忽然說: 『 記不記起小學的廖老師?有同學原來跟他一直有聯繫,他已移民加拿大,最近回香港,原來他已是中醫了!我們打算星期天吃晚飯,數十年不見,如果不去,不知那時還有機會啊!』 

是的!於是我又參加了飯聚。

想到很久沒有見老師,他也不記得我們吧!但又想買點紀念品給他,原子筆?手錶?最後經過周大福,大家覺得買個小金飾也很大體,便進去看看。其實只想買一個便宜的金飾,就是那些有透明塑料盒裡面有個小金器的裝飾品。最後店員介紹了一個金小馬。

 

今年是馬年,龍馬精神送給老師也好,所以就買了。價值港幣$1700。

$1700包包括一只超小的金小馬,店員說的一個琉璃座,(我叫它做塑膠,其實真的是塑膠嘛!)還有透明保護膠座。

horse1

在等待包裝的同時,百無聊賴,又看一下飾櫃。 大鑊!竟然看中了一個18K 玫瑰金吊飾 。 

 $1900元,18K金,不保值,雖然閃爍得不得了,還可以雙面佩戴,但我十分猶豫。姐姐說:『難得你喜歡,我送給你吧!』

我不是買不起,但我怕自己不常常戴,小峰送的飾物我也沒有戴。 $1900,我怕自己做錯決定,Impulse buying這種   irrational buying behaviour 自己我讀書時都知道。

當差不多決定買下時,姐姐又說了一句,『 有吊墜,也要有項鍊啊!』 

呀!頸鍊隨時貴過吊墜喎!買一套,變成$3800元。

咁!我當堂唔買囉 !我0地入去周大福,想買平0野畀老師留念咋!

最後我向店員說,讓我拍張照片吧!現在不買,第日帶老公來買, 店員就讓我拍照。照片拍不到那個吊飾有多閃亮,實物真係好好好靚0架!

gold

過了這一關,離開店舖就不會買啦! 

***********************************************

跟老師吃飯,他在浸會修讀學分,六十多歲老人家,依然好學,我們做學生的十分佩服。而且, 老師十分清廉,不會接受別人的禮物,如送禮物他會照付款的,所以最後我們沒有送出禮物。

問題來了,$1700元的裝飾品,自己要來做什麼呢? 

最後決定賣給周大福,拿回一點點錢也好呀!他們按金重量和當日金價回收,其他的包裝不會計算,我預計可以拿回$800。

誰知姐姐去退貨時,店員說只能退回$700。咁,那個塑膠琉璃和塑膠透明座共值$1000!

姐姐火上心頭,說他們食水太深,沒有退貨,說要向消費者委員會投訴。

 

後來她第二次到周大福,講明如果不換一個合理價錢,就會向消委會投訴, 店裡的經理立刻過來處理。

最後,經理答應用原價$1700回收。 

嘩!姐姐好厲害呀! *=D> 掌聲鼓勵 *=D> 掌聲鼓勵 *=D> 掌聲鼓勵 赞啊 赞啊 赞啊 

 

在等待退款手續的同時,百無聊賴,她又看一下飾櫃。 大鑊!竟然看中了兩對鑽石耳環。

結果,原本只為了取回$1000,最後變成買了兩對鑽石耳環,共值……$18300元!*=)) 笑倒在地 

女人,是不可以進入金舖的,除非你有私己錢, 或者有個中產以上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