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了 12小時的軟臥火車,(其實是睡的),終於到了敦煌。抵達時,火車也結冰了,也看到日出。

 
又是拍攝到看似日落的日出
 

第一站去的地方,走了兩個小時計程車,看到的是這個:

遠遠看到這個四方立體,我問小峰可不可以不下車,真的冷死了,而且大風得人也站不穩!小峰卻說,不要像其他遊客,去旅遊只是拍攝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說要走,我也只好繼續跟他走上前去。其實,像上次火燄山的情況一樣,在遼闊的天地間,只有我和他,那時的感覺真的『笑傲江湖』啊! (不過風景就淒滄 D)

走近了,那個四方形依然沒變得好看。

邊關中野照裡認認宋土……這個就是春風不度的玉門關。

『 一葉輕舟去 人隔萬重山 鳥南飛 鳥南返
鳥兒比翼何日再歸還 哀我何孤單

休涕淚 莫愁煩 人生如朝露 何處無離散
今宵人惜別 相會夢魂間 我低語慰檀郎  輕拭流淚眼
君莫嗟 君莫嘆 終有日春風吹渡玉門關』

 

到過玉門關,就明白歌詞中『終有日,春風吹渡玉門關』是什麼意思。

留意的是:『終有日』三個字。

自古以來,春風是吹不到玉門關的。

忽然間,想到人生如朝露,要跟小峰遠隔重洋,有點傷感。

這個牆看不出是什麼

原來是漢長城,我們就在戈壁灘沙丘間聽聽漢風 (我快要被大風吹走啦!)

前面再走就是死亡之海羅布泊



下午,我們去雅丹魔鬼城。

這一次,整個景點同樣又是只得我跟小峰兩個遊客。廣袤無垠的戈壁,如煙波浩淼的大海,覺得自己快要湮歿其中。原本我想看日落,但小峰說這裡不是向西看不到夕陽的。我猜他不想我逗留這裡吧!

 

像不像孔雀與蛋?

這叫艦隊遠航,在魔鬼城博物館裡的俯瞰圖就可看到鱗次櫛比的雅丹地貌如何鬼斧神功。張藝謀電影『英雄』曾在這裡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