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跟小峰仍有很多問題未解決,但又到袂別時候。

旅程最後一天,小峰帶我到天山天池。當天天氣不好,陰霾密佈,但我真的想到處走走。果然天外有天,當到達海拔1950米的天山後,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色。小峰說,他帶的團隊都是夏季,從沒見過天池的冬景,原來這樣漂亮。我們樂透了!

 

能猜到是什麼嗎?結冰的天池上的一顆心。

太陽下冰面上的氳氤霧氣

意想不到的藍天!

 

美極了!好像去了東北!

 

這一天實在太開心了。差不多下午4 時許,我們返回烏魯木齊,小峰說,帶我到家樂福買點禮物,當是聖誕禮物吧!(當天其實是12/31除夕)。到了超市,當他問我到底想要什麼禮物的時候,我說:

『我想要戒指…』

我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希望收到男朋友的訂情戒指。不需要名貴,那管只是幾十元,只不過要一個信物。

可是,我看到的是小峰愕然和尷尬的表情。他停頓了數秒,默不作聲,之後目光游移,臉也紅了,一臉尷尬地說『好呀。』

然而我已看穿小峰當時的想法,他根本就不想給我戒指。我帶著極度失落又不甘心的心情,不想再繼續在街上逛。小峰見我開始跟他冷戰,只好帶我返回酒店。

囧

回到房間,我已忍不住哭出來。小峰說他不明白我為何生氣,跟他說個明白好不好。

cry

這樣我更憤怒,難道他真的不明白我哭什麼嗎?我不知他愛我什麼,不知他將來的打算,不知他為何不肯送我訂情信物…

冷戰一直維持,二人沒有出外晚飯,各自躺在自己的床上,直到12點。

我想,明天早上 6時許我要離開烏魯木齊返香港了,小峰卻仍然沒有沒點行動來逗我,突然聽到他的一兩聲鼻鼾,他竟然真的睡著了!我按捺不住,最初只是抽搐地飲泣,變成嘩啦嘩啦的放聲大哭。

cry2

小峰醒了過來,抱著我說:『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哭什麼,我明白你生氣,因為拍拖以來,我從沒有說過一聲我愛你,你可能會很生氣。但愛一個人,難道非要一二三四五六的去數愛她什麼才算是愛嗎?你說要戒指,明天早上就去買一堆給你。…』小峰這時亦已忍不住哭出來。

你在說什麼?我要的是一隻戒指,不是一堆!

cry2cry2cry2

 

這晚,我們沒有再說什麼,過了一個難堪的晚上。我也決定,明早跟小峰到機場,也就是我們分手的時候。

2008年元旦,小峰送我到機場,辦好登機手續後,我坐在一角。想到來的時候多麼愉快,為了讓我們的愛情擦著永誌的火花,花了多少心思和佈局,換來卻是分手收場!

因為知道自己再也不回來,我又忍不住放聲大哭。小峰卻不明所以,只是不斷安慰說:『不哭,不哭,會再見的。』

回家路上,坐在穿梭巴士,剛好聽到徐小鳳的歌,正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

 

俯首低聲雙對望共夜話
不計雨雪到我背頭迎
初冬早醒敞開心胸相照應
塵世裡百樣錯漏變合稱

 路望盡放眼四顧風景往後退
分不清細雨掛瑩淚
莫問及過去困惘
彷有若雨露下徐徐 落田穗
茫茫風中蒼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