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去麗江,這一天就只得一班航班,下午2時多起飛,也要6時多才到達,錯過了這個航班,只能『明天請早』。心裡盤算著,又再搏一搏,大汗疊細汗,推著重顛顛又甩轆的大行李箱,飛奔到圓方北門 (都要 5 分鐘呀!) ,找了一部的士,去上水火車站。

當時真係發晒狂,問圓方服務員邊度有的士搭,個服務員句話都未講完,淨係隻手只是指著一個方向,我已經飛奔走0左,真係無晒儀態同禮貌呀。>__<

 


那位司機,是一位老伯伯,我當然不敢跟他說,開快D 啦開快 D 啦!只能心裡著急。


到了上水,是12:20分。這一程的士,花了$213元,好肉赤呀!


上了火車往羅湖,立刻打電話給小峰,小峰知道我出事,只好叫我鎮定一點,不要慌。過了羅湖到深圳,乘 330機場巴士就可到機場,到達後可要求走特別通道辦理登機,最遲1:30 pm 一定要到達機場。


 


不過我計算過,機場巴士要一個小時車程 (有班次時間限制) ,我還在火車上又未過關,一定趕不上。所以,心裡已決定坐的士了。


 


到了羅湖,原本還是順利的,在深圳過安檢,行李過了 X ray,給海關截停了,要開行李箱!


 


天呀,你不要玩我呀!


 


我一開聲就表明,我是去機場的。關員不斷地問行李裡這是什麼東西那是什麼東西,後來把行李翻到底,問那些一包包是什麼。


 


我終於知道什麼事情出事,原來是小峰要求我帶的日本暖包,我在 SaSa 一口氣買了10包,即是100小包呀! X ray 照到很多沙粒狀的包包,恐怕被懷疑是炸藥之類的危險品吧!


 


終於過了安檢,跑到的士站,給一個男人截停,原來是白牌司機。


 


原本不敢搭白牌的我,看到的士站的人龍,加上司機說一定能在1:15 pm 到達機場,所以我又搏一搏上了車,這次花了 RMB220元,幸好,終於在1:20 pm 到達寶安機場,放下心頭大石。


 


不過很肉痛呀!原本只需 HK$120的車資,變成 差不多HK$490,好彩身上仍有很多結婚時未拆的紅包,平日我去旅行,只是帶很少量的港幣,沒想過要搭的士呀!


 


辦了登機手續,過了安檢,到達閘口,已是 1:40分, 過了幾分鐘,便立刻登機了,鬆一口氣。


 


不過,蠱怪的小飛又作怪了,上機時,發了一個短訊給小峰,說:『老公,辦不了,怎麼辦?』


 


小峰很清楚我這天只得一班航班,我想看看小峰的反應。


原來所謂深圳往麗江,不是直航機,是停昆明中轉的,所以,除了在飛行的時間外,我一直打開手機,但又不接小峰電話,希望嚇嚇小峰。


 


到了麗江,小峰是晚機,我們前後腳入住客棧,終於相見。我問小峰,怕不怕我來不到。他說,在成都中轉時曾經打電話給我,如果我聽電話,那就是趕不上飛機。如果關機,那就是好消息。因為中途我關機,所以他也放心了。今次嚇小峰失敗添!


 


這晚住的是真美集團的木家苑店。圖片比實景好看,不過感覺很舒服。


 


小峰訂的是二樓房間,打開門,竟然見到:


原來是小峰託客棧用鮮花佈置的。真係有渡蜜月的感覺呀!





之後,就看到奇怪的東西。 


點解浴室的牆上有個影0既?


 


原來是窗外的小動物…


我們房間外面有小廳

客棧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