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峰因為太忙,沒有給我設計行程,我說如果路況不危險的話,我希望到香格里拉,博友維C 也能去,應該不會太困難。結果,婚紗店介紹了酒店隔鄰的散客旅行社給我們,我們就踏上虎跳峽和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公園的旅程。

原先我以為到虎跳峽一定十分凶險,原來已經設置了棧道,很容易看到澎湃的金沙江。不過,如果到中虎跳峽的話,據說要走十分險要的山路,原全是兩回事。

中間的一條坑就是茶馬古道 - 下面的坑道是現在的人往下虎跳峽所開鑿的路










往香格里拉松贊林寺前,發生了兩件有趣的事。我們參加 local tour,其中一個景點是虎跳峽,另一個是迪慶藏族博物館。
往虎跳峽,老人家免票,學生半價。小峰拿出導遊證,問有沒有免票

那個當地導遊看著導遊證,忽然問:『這個就是全國導遊證?這是真的嗎?要考幾多年?一年帶多少團?年費多少?』團友哈哈大笑,問當地導遊:『你沒有導遊證嗎?你是黑導遊嗎?』


到迪慶藏族博物館,裡面介紹了天葬外,還有莫測高深的藏人千年醫學技術。之後,博物館職員問團友中有沒有中醫西醫,不過沒有人認,我望著小峰,小峰顯示不要出聲的眼神。然後職員帶團友分隊給高僧以手掌看病


我和小峰的醫師說完我們的『病』後,說能見面就是緣份;有緣份,就看我們有沒有誠意醫病。

可惜我和小峰都是無誠意的人,醫師就一0野皺他那張手寫病歷紙,掉落垃圾桶


小峰說,藏人不會說緣份,那個人是福建人。

據團友說,團裡有人問價錢,醫師報價一服藥 RMB720,三個月藥,三千多元。無藥方,是他們藏人獨有藥材云云。

我們團裡當然沒有人有誠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