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重頭景點:普達措國家公園。

其實在決定遊訪香格里拉前,我不知道這裡有一個國家公園,而且是中國第一個國家公園。

5:30 am起床,6:20 am 團隊集合吃早餐。不過,那個無味麵條和饅頭早餐實在嚥不下,團裡的朋友,紛紛走到隔鄰的小籠包店,買菜肉包、茶葉蛋。好好味呀!

上車後,領隊推銷東西,這次,幾乎沒有人敢不買,那就是氧氣。還有預寒羽絨。

因為我2003年曾經上過海拔 4200米的四姑娘山窩庄坪,前兩年也去過海拔3600 米的卡拉庫里湖,所以我不擔心高原反應,衣服也覺足夠。可是,領隊不斷地在車上說『恐怖』的說話,最後的一句,"我們將會去到碧塔海,那裡最高點是海拔 4159米…。" 當時所有人都被嚇了,不敢不買氧氣。有兩位70歲老人家更嚇得不敢去,寧願留在車上半天,好可憐!

我望著小峰,他說,『就買兩支氧氣吧,最怕萬一。也租一件羽絨吧,怕你到時真的會冷。』

老公關心,當然要聽囉。結果也租了兩件羽絨。

老實說,根據我的體質,雖然比較差,不過我懶,少做運動,所以不需要太多氧氣 ,結果真的沒有什麼高原反應,到底,買氧氣是以防萬一。

2006年8月,香格里拉開放普達措國家公園,成為中國第一個國家公園,普達措在藏語中代表著神助乘舟到達湖的彼岸。最高海拔4159.1米,年平均氣溫5.4℃。該公園佔地總面積1313平方公里,其中開發旅遊的面積僅為總面積的3%。景區內盡是森林、湖泊、牧場及濕地,到處散發大自然原始氣息,隨著四季變化,景觀更各具特色。普達措國家公園位於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縣城東北方約三十五公里處,主要景區有北面的屬都湖和南面海拔约3539米的碧塔海,“碧塔海”藏語是“象牛毛毡一樣柔軟的海” ,兩者之間便是彌里塘牧場,由一條長六十九公里的單行車道貫通

 

屬都湖又稱屬都崗湖,屬都湖四面樹木環繞,海拔3705米,積水面積15平方公里。“屬”藏语為奶酪,“都”意為石頭。傳說古代有一位高僧雲游到此,牧民给他供奉奶酪,他見屬多崗湖牛場的奶酪很結實,如同石頭一樣,大喜,於是祈願道:"願這裡的奶酪永遠如同石頭一樣的結實",屬都崗由此得名


屬都湖晨霧

  



逆光風景!

 


 

 



晨光下閃爍發亮的霜猶如遍地鑽石
 








微妙的一束光線

 
有點像黃石公園

 

 





碧塔海風景
只有空氣無污染的地方才有這樣的松蘿 



 

 

 
 
 

 在網上看過很多關於香格里拉旅遊的照片,不是說下雨,就是陰天,這次旅程,我拍攝到意想不到的---湖上如仙境般的霧色、逆光風景、草上光束。只能說,這是得到上天眷顧,而且陪伴我看著的,是找了半生才遇上的心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