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到過雲南才深深體會得到。『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九天旅程中的五個日出四個日落攝影,只能拍攝到兩個日出,幾乎每次見到的只是濃霧。但天地之廣,氣魄之闊,農民如何在艱苦的自然環境中搏鬥,開創他們的生活,在這裡可以理解到,也令人深深折服。(切勿小中國女性!)


2008年的旅程遇上了馬理文老師,在這裡也有元陽梯田攝影作品的介紹:

 

 http:://www.unnantour.com/kouka/gennyoutanata.htm


Day 1 - 平油菜花海

位於雲貴高原上,油菜花佔地40萬畝,是全中國種植油菜花最廣的地方。2008年雪災令20萬畝花田遇上冰雨而死掉,農民損失慘重。在二月中中國地方官員緊急救亡指導下,在三月已重新長出花苗。


小記:

這次旅遊的第一天,住在多依河,同團的有北疆團友 Lucien和亞強。由於單身女子,沒有團友夾房,我一個人住一間雙人房。因為習慣沒有燈才可以睡覺,這天晚上我把所有房燈關掉。半睡半醒朦朧間,聽到酒店走廊十分嘈吵,好像是酒店服務員在外面走動吧!

呀?國內的服務員水準還是這樣!現在該是深夜了!*~X( 絞盡腦汁

之後,聽到高跟鞋走動的聲音,外邊應該是個女的跟同事在走廊工作。
可是,過了一會,忽然聽到高跟鞋的聲音越來越近,我感到有人已經進入了我的房間。 (點解會有人走入0黎0架?我鎖0左門0個喎!)*^#(^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當時我完全沒有動,繼續 (目訓)覺。困
然而,那個女子繼續走向我,最後坐在我的床邊,溫柔地伏在我的身上,奇怪地,我覺得她像一位教師,是一個很斯文的年青女子。

原本我也不想有任何動靜,心裡想『你要看就看吧,也沒什麼好看』。可是她壓在我身上,實在太重了。沒辦法,我想用右手用力推開她,竟然不成功,手腕只能動了一下。

我心想,死定了!

忽然,那重壓沒有了。人也醒了。
原來在作惡夢。
所以,又繼續 (目訓)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