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 九龍瀑布

位于羅平縣城東北22公里處的以堵勒村旁的九龍十瀑,是九龍河上頗具盛名的大瀑布群,羅平縣當地的布依族群衆一向稱之爲“大叠水”傳說 有八條黑龍各開了一條河灌溉羅平一方土地,唯獨黑龍們的大哥胡作非爲,弄得當地乾旱無雨,顆粒無收。玉皇大帝得知,便差風神、雨將、雷公、雷母前來整治。一時間,羅平大地烏風暴雨,電閃雷鳴,黑龍被整治得昏沈沈落入水底。隨著一聲巨響,黑龍修煉的長河被劈成三台陡潭,後人稱之爲三台叠水,最高的一台就是今天的大叠水即九龍瀑布。

 

小記:第二天,仍住在多依河,領隊在第一天晚上說這天凌晨五點morning call,吃點包子、雞蛋做早點,5:30分出發看金雞峰日出。

這一晚,睡到一半,忽然有人又進入了我的房間。一個外籍男子帶同太太和兒子進來,說這個房是他們住的。我跟他們理論,我已在這裡用了一天,怎麼會是他們的房間呢?理論了一會,他們很不高興地離開,我也繼續睡覺。

然而因為半夜醒過,我太渴睡,竟然錯過了 morning call!*:-O 驚訝

當我發現時,已是11點左右。立刻梳洗,跑到酒店大堂,所有團友當然已經出發走了!

此時真的生氣得不得了,怎麼領隊不等我啊!團友 Lucien 和亞強也應該找我呀!雖然我渴睡遲到,也沒理由不找我呀!*^#(^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因為生氣,人也醒了。原來又發夢。*#:-S 抹一額汗*#:-S 抹一額汗

看著天花板,望望手錶,咦
已是凌晨5:06分!呀?怎麼我聽不到酒店的morning call?

急忙梳洗,跑到酒店大堂,團友已齊集,早餐也差不多吃完。我向 Lucien 和亞強說,沒有 morning call。

可是,所有團友全都說有morning call,領隊還怕我們太熟睡,逐一敲門,只是我的房間沒反應。

 


******************************************************************
路上的油菜花田很美,但發現農民都把先人寄居田中,這是他們的民風,滿眼久不久就會看見石碑。



原定拍攝金雞峰日出,可惜看到的只是濃霧





濃霧籠罩著的九龍大瀑布











貴州義興萬峰林




由於地殼變動,貴州的地勢,有很多陷入的小峽道,農民以此地下水道作耕種之用




月亮田





中間陷入的是地眼,裡面存水,這種天然地理環境是雲南貴州獨有的喀斯特地貌


地眼近攝,真的有水啊!而且是碧藍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