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早餐,都是差不多的食品,每天煙肉火腿爛蛋加麵包,今天有三文魚,這間酒店很舒服,早餐豐富,讚。


我們下榻的 Radisson Blu Hotel 


昨天一天的雨,今天見到藍天,終於鬆一口氣。 


車上拍攝沿途風景,很藍的藍天! 


到達古城 Poznan 




普茲朗曾是波蘭的首都, 位於柏林和華沙之間。舊市集廣場是全歐最美麗的廣場之一。

文藝復興式的建築為歷史博物館 - 市政廳 


因為司機迷路,我們下午差不多兩點才到達,領隊第一時間要攪午餐才繼續行程,餐廳是地牢式的裝修,很別緻。只是,吃完午餐後出來已是四點,原本的陽光與藍天都消失了。

我們午餐的餐廳,留意標誌是兩只羊,原來波蘭的代表動物就是雙羊。


這是什麼?

餐廳廁所門外的裝飾!


 
這個豬肉腸麻麻地,紅菜頭配白色的像上海年糕,結果大家都不懂『欣賞』那些年糕。


 
趁著還有一點陽光,抓緊拍攝。

Poznan City Hall


波蘭王朝皮亞斯特王朝的米修科1世在巴爾德河與奇比納河之間興建城塞,在13-14世紀逐漸形成城鎮的規模,舊城中心還保留著中古世紀的模樣。
Old Market Square




市政廳最早是建於13世紀,哥德式的高塔及四週塔柱則是在15-16世紀時完成. 



鮮豔的建築




 


廣場內有四個噴水池,都是歐洲神話人物吧!


 















我們又進教堂了 - Baroque Collegiate Church,  built 1651–1701






看似是街角的教堂建築物,內裡,嘩!但又不能大叫的華麗巴洛克式教堂,I  love Baroque !

















Divo Ioanni  Nepomu  - Pomnik 像,故事說當時的皇后向 Pomnik告解,皇帝問 Pomnik到底愛妻告解了什麼, Pomnik 不肯說出,最後被皇帝殺死,後人為他建了石像作紀念。石像上有兩個小孩,一個拿著鑰匙,一個手指放在唇邊,示意保密。

















店舖售賣別緻的玩偶


逗留在廣場大約一個半小時,先行回酒店,梳洗後才返廣場吃晚餐,這是我們的友善司機 Mimy

酒店的房間,充滿音樂色彩的佈置


二樓走廊等候電梯的位置……大到0丫!可以間好多個劏房,畀茂波哥見到唔得掂!


我們吃晚餐的餐廳


晚上的廣場,水靜河飛,另有一翻感覺








晚飯時間:不太好吃的雞飯


很凍的雪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