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到柏林,記得第一次遊覽德東,我們去勃蘭登堡門、柏林圍場、Charlie Check point 、波茨坦、忘憂宮、還有交換間諜俘虜的橋樑和威廉大帝教堂。
當時天氣不好,下雨天,還記得有警察不准我們停在柏林圍場最矚目的 The Brother's Kiss 路段,結果我們跑著走到圍場拍攝。

今次重遊柏林,天清氣朗,還有新的建築物。

早餐,很熟面口吧!之後10天都是這些。



外表漂亮的小點,不過我沒有試吃


沿途風光,從普茲朗往柏林途中


沿路看到不少風車,竟然想起新疆來。


這架就是我們的旅遊巴士,不知為何總覺得那些風景像德國的城堡


終於到達柏林。
幻想一下,如果自己住的大廈,滿佈籐蔓,會是怎樣的風景? (算啦!在香港市區?)


O2 World,德國人特別喜歡熊,所以 Bear Bear 成為國家的吉祥動物標誌。


柏林圍場…今次終於可以慢慢欣賞了。

 
柏林現為德國的首都,四面被布蘭登堡環繞。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柏林也按照戰前行政區界線被分為兩個部分,蘇聯控制東柏林,英、美、法控制西柏林。西德遵循自由主義,東德則施行蘇聯模式的計劃經濟,並迅速成為華沙公約組織中最富有、最現代化的國家,但其國民依然嚮往西德的政治自由和經濟繁榮。1961年8月13日,東德建起柏林圍牆,把西柏林團團圍住。為阻止東德人逃往西德,柏林圍場成為冷戰的標誌。

過往誤解以為東西德就是把國家分為東邊與西邊,原來德國就像一個月餅,東德是蓮蓉,西德是蛋黃……直至1989年11月9日,屹立了28年的柏林圍牆在民主之聲下被拆除,至1990年10月3日德國恢復統一。













竟然有幾米 feel,像不像我買給小峰的手機殼圖案 - 森林唱遊?





這幅作畫給媽媽靈感畫牆了!係呀!媽媽鍾意畫牆0架!







中段見到圍牆後面原來有一個碼頭













圍場對面的酒店,也以有塗牆呼應 圍場對面的酒店,也以有塗牆呼應,雖然寫著

I You,但好像鹹鹹地,唔通係時鐘酒店?



看罷圍場,我們到新國會大樓參觀。

沿途看到的風景


看到這些球類建築,就知道是電視塔


為何見到天秤,我竟然會想起鹽田港?


Sony Centre


車站,看,路邊燈柱有電子顯現屏,下班車幾多分鐘到達。



Lego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