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鬧得熱烘烘的,莫過於港女500事件。

除了登上八大港聞版,聲勢直逼威廉王子和凱莉大婚;有網民戲謔不如給 $501 (大吉利是);更被網民將葉蒨文的〈黎明請你不要來〉改詞為〈貧窮請你不要來〉︰「但若是爭三百恕我難接待」、「來飲的都請買飛,絕不可補貼著你……」。


此姝做人說話尖酸勢利,但一樣有人娶有人愛,作為她的朋友自己決定去不去飲那一餐 , 旁觀者就繼續看戲好了 (肯定傳媒不會放過這件『網上欺凌』事件。




幸好我沒有這樣的朋友。而且,我還有一個朋友,就是北疆團友 Charlotte 和另一團友 亞博哥哥結婚,他們沒有請喝喜酒,只是簡單的家人吃飯,但特別約朋友出來派喜餅。當時我們自發的在心裡想,給她一點賀禮。可是 Charlotte 說,不要給任何賀禮,如果真的想送賀禮或禮物,他們會全數送給『無國界醫生』,作慈善用途。

難怪 Charlotte 咁靚女,不只外在美,因為內心同樣美。


另外,其實小飛有一件一直耿耿於懷的事,也跟『人情』有關。
話說在 2008年六月七日一個黑雨天,同門學兄學妹結婚,結婚地點在淺水灣影灣園。

一聽到是園遊會式的婚禮,心想人情也應四位數字了。

既然是特別的婚禮地方,事前小飛大費周章,因為我不懂打扮,找妹妹商量,特別買了飲衫,借了腰鍊,還叫妹妹到我家幫我吹頭。雖然跟師妹不是很熟落,但一心為她高興,亦唔可以失禮主人家。

誰知一個黑雨,把事情弄糟了,我屋企漏水。
係呀,漏水,好像白燕張活游的粵語長片那種,在房門口要拿水桶接水!

整天頻撲攪定這件事,已經是下午四時許,於是 bang bang 聲著衫走人,(橫掂唔靚,無化妝,只是塗了口唇膏)。
同學又曾教路,在我家附近有巴士直到影灣園門口,所以立刻趕上巴士。

一切好像沒事。雖然是黑雨天,只希望行禮時不要落雨。

坐定定,才醒起一件重要的事……唔記得拿『人情』!


學魯平先生話齋,你說怎麼辦?怎麼辦?

中途不能落車,『九龍人』過海去飲又唔識路 ( 好像為自己找借口),結果把身上所有紙幣拿出來,加起來好像有 $600 至 $700 (忘掉了),而手袋內剛好有一個紅包,最終,我把身上所有錢全部做人情。雖然很少,我不知學妹看到賀禮會不會『驚訝』,不過這是我的全部,十蚊紙都出埋。

午間一邊行禮一邊下雨,晚上一面吃雪糕一面流汗。開席時雨如倒水,為新人辛苦,喝喜酒雖然同樣辛苦,『風雨同路見真心,月缺一樣星星襯。』

這件『人情』事件我一直未能釋懷,因為小飛就係咁烏龍,我常常警惕自己,唔係又會失禮人。

而學妹,另一位美女,真係好好人0架,我結婚時,她看了神經俠侶的故事,覺得很感動,主動說要幫忙,仲話斟茶遞水做亞四都得。唔怪得佢咁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