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母教堂巴洛克式的建築  (Dresden Frauenkirche Saint Mary )











之前君王出巡圖提到麥森瓷器,他們的手工瓷器相當有名,這個小女孩擺設,價值 390元…歐羅!

 



這個是 $495歐羅


以上的還不算貴?這個天使,價值$14000,當然仍然在說歐羅囉!


小擺設的有多大?……這個比例作參考







折返君王出巡圖回去劇院廣場
















劇院廣場(Semperoper)位於皇宮對面廣場西側,在音樂史上享有譽盛,建於西元1838至1841年,由著名的建築師森帕 (Gottfried Semper)所設計,是德國唯一以設計者的姓氏命名的歌劇院。森帕歌劇院音樂人才輩出,韋柏、華格納和舒曼皆出於此。劇院於西元1871年因大火燒毀,於西元1878年由森帕重新設計修建,不過在二次大戰期間遭受英美聯軍猛烈轟炸受創嚴重後,直到西元1985年始完成修復。



















午飯時間,到德國,當然吃德國鹹豬手,喝啤酒了。領隊說,德累斯頓的鹹豬手是烚熟的而不是脆皮,結果,這一餐令我們有點失望。原來啤酒也是一小杯,不是一大 Mug 的。(雖然我並沒有喝酒,只喝桃汁)。


餐廳的佈置像釀酒廠,還是他們本身就是釀酒廠?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了,懷念脆皮豬手和 一種叫Spizze 的檸檬茶




午飯後,我們向薩克森小瑞士 ( Sächsische Schweiz )進發。景點有點像張家界,同樣是世界文化遺產。(薩克森小瑞士網上圖片)
 

領隊說,車程大約 45分鐘。由於吃得很飽,加上太陽正烈,大部份的團友都拉上窗簾小睡;而我則在半睡半醒之間。
當我偶爾醒來,就看到窗外的風景,陣陣濃霧籠罩著田野;再看車箱內的電子標板,咦?我們已經走了一個半小時!

氣溫顯示是零度攝氏,正生奇怪,難道薩克森小瑞士是煙雨淒迷的模樣?






又過了約十多分鐘,差不多到達公路收費站,前邊就是加油中途站時,領隊站起來說話。

『我有一些事情要跟司機 fix 一下。』

『我們已經到了捷克…』
『我們過了邊境,離開了德國,已經在捷克了。』



迷霧中的捷克,跟我們迷糊的心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