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過了德國薩克森的景點,我們全部團友下車休息,看著車箱中領隊跟司機比劃,好像在討論行駛方向的問題。

過了十多分鐘,領隊通知我們上車,要作一個重要決定。

當時已經是下午4:00pm,如果折返德國,需要一個小時,但景點的觀景台 5:00 pm 不再售票和關門,我們無法觀看。
如果今日先往布拉格,翌日折返,則需花掉兩個小時車程,即是說,我們遊覽的時間大大縮短。

最後,團隊可以選擇翌日去小瑞士,或者公司免費送一個行程,前往卡洛維溫泉小鎮。
我聽到前往卡洛維,真的掩著半邊嘴笑,這是我一直有興趣去的地方,只是參加這個團隊行程緊密,不包括卡洛維,所以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了。

領隊當然也加一點嘴頭,說如果溫泉區作自費活動,需要 40 元歐羅的,現在免費了,而且風景比小瑞士漂亮……結果,團友們全部答應去卡洛維。( 其實天然風景跟小鎮建築是不能比較吧!但是,如果是一般旅行社,可能會以各種藉口說交通有問題,所以不能去,瞞天過海,我們也未必知道呢!

於是,我們這天就直接往令人心醉的布拉格舊城廣場去。

10多年前到訪布拉格,發生過一件『令人難忘』的事情,所以一直希望重遊這漂亮的城市。當時東歐的旅遊相簿,最後一頁,剪貼了 Praha On My Mind !
(Praha 是捷克語,即 Prague)



五點多鐘,到達布拉格。
布拉格市內擁有各個歷史時期、各種風格的建築,從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新藝術運動風格到立體派和超現代主義,其中特別以巴洛克風格和哥德式建築為多。布拉格建築給人整體上的觀感是建築頂部變化特別豐富,並且色彩極為絢麗奪目(紅瓦黃牆),因而擁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稱,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竟然在布拉格看到金光閃閃的伏爾塔瓦河日落景色!  

 










 
到達胡斯廣場,這座烏卒卒尖頂的就是提恩教堂 ( 俗稱魔鬼教堂)。
舊城廣場是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老城區的一個古老的廣場,立有宗教改革先驅胡斯雕像( Mounment of John Haus ),常被稱為胡斯廣場。這位捷克宗教改革先驅,因為反對羅馬教宗販賣贖罪券而在康斯坦茨被教廷以火刑處死,因而引爆了胡斯戰爭。雕像立於1915年7月6日,紀念胡斯逝世500周年。


哥德式的提恩教堂 (Marie Pred Tynem),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舊城區的代表建築,自14世紀起就是該區的主要教堂。教堂的鐘樓高達80米,塔頂是四個小尖頂。







 
布拉格天文鐘Orloj (Astronomical Clock) 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中世紀天文鐘,安裝在舊城廣場的老城市政廳的南面牆上,天文鐘包括三個主要部分:天文鐘面,代表太陽和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顯示各種天文資料;「行走的使徒」,每小時顯示使徒和其他移動雕塑;下部的日曆盤代表月份。

 


 背景顯示的是地球和當地可見的天空。在中心的藍色圈就直接代表地球,以外的藍色部分代表地平線以上的天空部分,紅色和黑色的區域是在地平線以下的天空。在白天的時候,太陽位在藍色天空的部分,並以之做為背景;在夜晚它座落在黑色的部分。而在黃昏或黎明時,機械的太陽會被安置在紅色背景的部分。在地平面的東面(左邊)部分,寫着aurora(拉丁文的黎明) 和ortus(上升),在西側(右邊)的部分寫着occasus(日沒)和crepusculum(暮光)。在較外緣藍色圈的金色羅馬數字顯示的是24小時的布拉格當地的時間。天文鐘躺在大的黑色外環內的是另一個可以移動的環,是標示著黃道標緻以顯示太陽位置的黃道。這些標緻的順序是逆時針的。



入夜大約七時,廣場遊人依然如過江之鯽,由於廣場小徑多容易迷路 ( 我上次跟死黨 Winnie 來這裡就迷路!一直以為望著的高塔就是回程目標,原來到處都是差不多的尖塔!)  今次在廣場店舖血拼,也不敢亂走羊腸小徑了。


一分鐘之屋(Dům U Minuty)這是一座晚期哥德式建築,興建於15世紀初,可能當時街道很窄,它還有一個小院子。在1430年,它與相鄰的房子連接。
1889年–1896年,『城堡』小說家卡夫卡和他的父母曾居住於此。

火藥塔(捷克語:Prašná brána)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的一座哥德式城門,是該市的地標之一。火藥塔修建於1475年,是布拉格的13座城門之一。最初興建時,它通過小橋連接皇宮。但是它尚未完工,在1485年,國王 Vladislav Jagellonský就將他的住處遷到了布拉格城堡。但是,火藥塔對於君主們仍然重要 - 直到1836年之前,他們都要通過此門前往聖維特主教座堂加冕。


買了一個天文鐘做紀念品呢!

可惜,在這個美麗的廣場只逗留了一個小時,要吃晚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