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網上看到類似這張十六湖 S 形長廊的照片,又因十六湖被稱為歐洲九寨溝,這是其中之一的原因,令我一直想重遊東歐。 



我不敢說對十六湖失望,到過九寨溝,就知道相距甚遠,十六湖只是一個微型版。不過,歐洲很少這類風景,總算見識了。至少,媽媽未去過九寨,
當我問她整個旅程裡最喜歡那裡時,她說,『走木板路0個度』。
我話:『係囉!我都0係類似0個度同小峰影婚紗相,所以我帶你去0個度』。


酒店早餐……檯面裝飾



當然,第十天的早餐跟前九天是找不到太大分別的。



中途站,領隊介紹我們飲這種飲料。看起來是透明的水,打開蓋變成檸檬汽水。



打開蓋,shake shake 之後,變成黃色了。



午餐餐廳,以為吃中式點心之際…





豬扒碟頭




吃過午飯,繼續驅車前往克羅地亞十六湖。

克羅地亞的 比域治國家公園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由十六大大小小的湖泊組成,故又被稱為十六湖,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比域治國家公園屬喀斯特地貌,石灰岩與水蝕交互作用所形成的特殊地理與水文地質景觀 ­。 比域治湖大致可分為上湖區和下湖區,上湖區位於石灰岩山谷,有茂密的森林和瀑布;下湖區較小而淺,只有矮灌叢。

整個國家公園面積296.85 平方公里,公園內的湖泊群呈帶狀,分佈在蜿蜒的峽谷中。各湖泊由一條水路相連,由於存在較大的落差,期間形成許多大大小小的瀑布,最大的瀑布位於下湖區末端的「大瀑布」(Veliki slap),高達78米。

 旅行團隊通常只走 P3 的簡單路線,路程約 2 小時,到碼頭可乘船遊湖,再走半小時上山路到出口。


大背光 


花火海?



隨陽光折射,網友說湖水是藍色的,我見到是綠的。















蘆葦海?





左邊的小徑往山路,為遠足徑,領隊千叮萬囑到此必須折返,走右邊的木板路。



五花海?










箭竹海?













返到遊客中心,在碼頭等待遊湖船






湖水清澈見底




































回程了,今晚住『五星級』的喜來登

 
返到酒店,就在 Sheraton 吃晚飯





最精彩是這個甜品…賣相


雖然說是五星酒店,不過服務奇差!完全得個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