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斯拉夫時期的斯洛文尼亞 (Slovenije) 是六個加盟共和國當中最富裕的一個成員國,當鐵托總統於1980年逝世後,斯洛文尼亞政府開始自行進行一系列的政治、經濟改革,並於1989年9月通過修正案,重申斯洛文尼亞加盟共和國脫離聯邦的權利, 其後於1991年宣布獨立。由於沒有受聯邦解體戰爭波及,加上地理位置優越瀕臨亞德里亞海, 與意大利、奧地利及匈牙利相連,經濟發展相當迅速, 更成為歐盟的成員國之一。在歐債危機下,斯洛文尼亞與波蘭同為歐洲難得的經濟增長國家。



博物館內參觀 

 



落山,容易很多了 

 


到達湖邊,可以看到我們剛才午餐的古堡 


有小船可以到湖心的島,但我們的團沒有包括這行程,我們就去餵綠頭鴨和天鵝,這個天鵝呢,會啄人的,搶食後在逃跑。

 

  

 
 




 


 









遊罷碧湖,驅車前往首都盧比安娜 (Ljubijana)

一般旅行團去盧比安娜,都會到世界第二大的鍾乳石洞 布斯當娜鐘乳洞 (Postojna Cave)參觀,不過我們的團沒有這個景點, 直接到派沙倫廣場 Prešernov trg) 
派沙倫廣場 (Presernov Trg) 以 紀念斯洛文尼亞著名詩人France Preseren(1804—1849) 而命名。廣場上豎有派沙倫雕像,左側是建於1660年的聖方濟各教堂。
廣場旁邊有三條通往古城的跨河石橋,建於13世紀,故稱「三道橋」(Tromostovje)。另有一條「龍橋」Zmajski Most,橋頭由四條青銅飛翼龍守衛,而飛翼龍亦是盧比安娜的象徵。古城巳有逾千年歷史的一條小河蜿蜒地流經市中心,兩岸古建築鱗次櫛比,氣氛優雅恬靜。 
 


聖方濟各教堂 Franciscan (Stolnica/ Nikolai) 



盧比安娜河畔

 




又見同心鎖 


原本領隊說,天氣好的話,可以自費4.2 歐羅乘纜車到山上,看整個城市,只是到來盧比安娜後天氣不佳,那就不要花這些錢。


在廣場閒逛,看到物價也非常貴,可見他們真的在經濟起飛。這條圍巾,要 €95 歐羅! 


 

 市政廳旁矗立著的方尖碑和卡尼鄂拉噴泉

 

 Lacoste 窗櫥真人 show !



這時媽媽已很累,姐姐又看中了時裝,所以我們沒有走很遠,只在廣場附近蹓躂,7:00 pm 去吃晚飯。 



這個魚,太多骨了,結果沒有怎麼吃。 

 


回到酒店,立刻清倉,我們在奧地利買的葡萄、捷克啤酒還有盧比安娜 cream cake。原以為這個就是領隊介紹的那種外脆內綿的蛋糕,可是買錯了,全個蛋糕是椰絲製作的,雖然貴 (€3.5歐羅一件),結果還是在沒吃飽晚餐下仍沒有吃完,  幸好有葡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