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往上遊,到達洛斯卡克塔 ( Lotrscak Tower),這座建於13世紀的高塔,惜日是保衛城門的瞭望塔。每逢中午,最頂窗口的大炮會鳴炮一響。







沿另一條小路,我們返回曾經經過的 Dolac 市場。札格勒布給人的印象,到處都是塗鴉,不明所以所,這是國民發洩方法嗎?





到達  Dolac 市場,買到相當好味的葡萄,有花香味0架!




魚市場




領隊在耶拉齊洽廣場 (Trg Bana Jelacica) 解散自由活動,部份團友想買紅白格仔足球衣,我們則再走上舊城區,買領帶!


看見藍天出來了!可是聖馬可教堂有點遠,走上這樣的斜坡對媽媽來說很辛苦,我們只好放棄重拍。

原來,領呔是克羅地亞發明的,可是我們在這裡只找到一家領帶店,款式  basic,價錢卻頗貴。












折返 Dolac 市場







 聖母瑪莉亞及天使雕像 (Virgin Mary Statue )





夏天的時候,是種紅色花啊!


午餐,這個叫做 Steak,對克羅地亞人來說,厚的肉就叫 steak,今餐不是牛肉,而是火腿。


這個意想不到,原來是檸檬批,可是……


一叉就散,點食?


離開札格勒布,去最後一國家,匈牙利。

漂亮的塗鴉




嘩!往匈牙利途中,天色變成這個樣子,領隊已說匈牙利天氣預告明天是雨天。



晚上8:30 pm,終於到達布達佩斯,車上拍到的鍊橋 Chain Bridge


匈牙利著名的一種牛肉湯 (Goulash)  ,這是借別人的湯來拍照



這個應該好味一點


這晚是匈牙利民族歌舞晚餐,地點在一個酒窖內,也有酒桶的裝飾和箱位餐桌。團隊呢,當然是一般的長檯。我記得多年前試過的匈牙利民族歌舞晚餐,有一個大舞檯,客人在一般長檯吃晚餐,氣氛也很好。





酒桶廂座,好有 feel 0架!







主菜…除了那一片薄香腸,其他真的吃不下,那個卷狀物體不知是裡面什麼粉和肉類攪成,小豆是辣的。



這個呢……能猜到是什麼?巧克力 pancake,駛唔駛咁多醬?



餐廳也售賣可愛的酸瓜



 
吃飯時,會有匈女走來跟我們拍照,然後把照片做成貼紙貼在紅酒上,每支售價 10元歐羅。團裡的朋友跟我們原本也想買來留念,可是那些照片質素太差,發黃兼拍得不好,最後只好放棄沒有買。

今晚是在東歐住的最後一晚,住 Hil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