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實在太冷,我們 2:00 am 便鳴金收兵,養精蓄銳,期待最後一晚的極光 show,因為今天的 aurora forecast 是 Extreme, ( Level 7 ?)  啊!

早上起來,大家把冰箱裡的食物全部拿出,廚房有焗爐,Amy 和 Vania 弄牛角飽給我們吃,第一次看到原來牛角飽是這樣做的!

夾著香腸和芝士的三角酥皮麵粉



這個早餐真一流!
 
 



他們還焗了牛肉批和火雞批,不過我沒有吃。
 



這天我們打算玩 ice fishing, Amy 則選擇在湖上散步,穿了 snow shoe 出外走走。因為只有她獨行,我們給她對講機,也提醒不要走遠。

到我們準備去 Main Lodge 時, Amy 散步完折返,說了一件嚇人的事。

她戴著耳筒聽著歌,在雪湖上面漫步時,突然聽到 0卡 0卡  的聲音。

環顧四週,湖面上只有她一人 ,聽著歌亦能聽到冰裂,吃惊  吃惊  吃惊  吃惊  Amy 被嚇得心也快跳出來,趕緊跑回來。

下午我們到 Main Lodge 看看已預訂的 ice fishing 活動情況,可是,旅館的管理出了問題,原本持牌的教練  Julian 在這天放假了,他們想找無牌的教練頂替。

那位教練是旅館工作人員吧,他自己表示:我無牌0架!如果客人跌落水咁點算?  (會死人0架!)黑线


結果,我們放棄了 ice fishing。

Rowena,  Theresa,  Macy, Vania and Albert 最後決定行 trail,而我自知不是健行者,為免拖累大隊,出發前決定折返,在旅館附近散步和午睡。
 (係呀!又眼 目訓 啦!) 困  


 
 


看過有關北極光成因的資料,那是太陽風暴,在高磁緯度的地方有機會看到,這是天文現象,所以一直覺得跟日本人說的什麼看到極光會感到很幸福實在風馬牛不相及。

現在看過了極光,感覺自己也是幸福吧。有盤川有假期配合了天時而看到,還敢說自己不幸福嗎? 可能日本人也是這個想法。


當然,如果小峰能在身邊一起看,應該感到更幸福。 



這晚提早了在 8:00 吃晚餐。


想著今晚的極光表演也在 11:00 左右開始,大家在半準備狀態,悠閒地在執拾用品,洗洗澡。
Vania 返回  Main Lodge 的房間上網。9:30 左右,忽然用對講機通話:『Over over,黃刀那邊極光出現!好強!』

Theresa 立刻拿著相機和腳架出去看看。『探子回報,快 D 出0黎 呀! Main Lodge 門口已經見到極光!成個天都係!』

我說:『未得,大家未準備好呀!』

探子 Theresa 知道我已經穿上 full gear :『 小飛!唔好理咁多,你快 D 出0黎呀!紫色呀!』於是我立即擸起架生走出去。

可惜以我的攝影水平,拍不到那些淡淡的紫色,不過,今晚親身看到紫色極光了。

前兩晚拍攝到的天空是藍色的,因為滿月的光害加長時間曝光所致。今晚,天空是綠色的!繁星滿天!

 


今晚天色特別黑,月光在那裡?我們在 Main Lodge 拍攝了一會,討論過後,決定到 Alaska Highway 上看,那邊比較開揚。
誰知,不知是否 29 號是 Good Friday 復活節假期前,加上時間尚早,所以整晚汽車往來不絕。



嘩!爆晒!



又爆!
 


回頭看另一邊,月光還未上。雖然仍屬 Full Moon ,但終於明白 Full Moon 和 New Moon  光害的分別。下次有機會再看極光的話 ( 會嗎?) ,可以選擇更好的時間。然而,在 Full Moon 仍可看到極光,很幸運吧!
 


因為車輛熙來攘往,我們經過相議後,決定去森林那邊方向走。其實呢,探子 Theresa 找到的那個地方可能是人家的後園。偷笑偷笑

今晚的極光表演,正是我心裡一直期盼的那樣。
Rowena 說,『極光開始揚了!大家不要只顧望著攝影機拍照,要用眼睛去看天啊!』天網恢恢,人在做,天在看的同時,我們也在看它。
 
 



 
 
 
 
 
 
 
 
 
 
 
 
 
 
 
 


我們一直待至 2:00 am  才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