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低水平攝影技術和一般的相機,雖然說照片質素不好,但今次能拍攝到,也親眼看到漫天極光飛舞,已經感到很滿足。正如 Rowena 安慰我說,怎能用幾千元和幾萬元的攝影器材相比呢?他們的照片呀,轉駁至 plasma 電視機上看仍然是高清的!還有 Vaina 的魚眼鏡頭下的極光風景,拍攝得好像黃刀的 Online show 一樣。

這天是最後一天留在育空,陳醫生夫婦跟 Amy 一早離開,乘午機返溫哥華探親。 Rowena、Theresa 和 Macy  在白馬城多留一天;而我和 Vania、 Albert 則乘 5 時半的飛機往溫哥華。只是,她們會停留一晚,而我這個慳妹就用最 Brutal 的方法,在機場逗留 7 小時,乘國泰凌晨三點的飛機返香港。

其實我都唔慳啦!再慳D,坐大韓或中國國航轉機,機票可以平一半!不過我怕自己頂唔順。*:P 伸舌頭 

趁著下午的空檔,我們在白馬城蹓躂了一會,最後去了 MacBride Museum。


然而,去博物館之前,發生了一宗『意外』。


話說在第二晚等待極光的時候,我喝水時不小心燙傷了。當時沒有跟同伴說,再過了一天覺得傷口範圍頗大還長出了大水泡才告訴她們。
這時, Thersea 竟然拿出燙火膏來借給我,那是全新未開封的藥膏。
燙火膏這家,我從來沒有想過放在我的旅行藥品名單中,我覺得 Thersea 很神奇,有點像多啦 A 夢。



而在今天,我們分道揚鑣前,因為 Rowena 她們在白馬城多留一天,所以先去 Ramada 酒店 check in 和安頓行李。
當時所有人入了酒店,原本 Rowena 著我到酒店大堂坐一會,她則去泊車。我卻沒有進內,只是站在酒店門口。
此時,有一輛大車駛入, Rowena 需要倒車讓路,而我仍只是傻兮兮的望著車頭方向看她倒車。
突然聽到『0蓬』的一聲,跟著就是碎片散落一地的聲音。

不用說都知道發生什麼事。囧
 我用手勢指著車尾,Rowena 卻灑手示意。
0下?撞爛0左車尾燈罩喎! 灑手係咪即係當冇事發生過?*:-O 驚訝 *:-O 驚訝 *:-O 驚訝 

之後同伴從酒店出來,我向 Theresa 說:『個車尾燈罩撞爛0左呀!』這時大家十分愕然,走到車尾看過究竟,包括倒車時被大車擋著看不到倒後鏡,根本不知道撞到車尾的  Rowena。

而這時候,令我更愕然的是, Theresa 說:『我有 AA 超能膠呀……喂!得0架喎!……黐翻佢0丫!……講真0架,我有AA超能膠呀! 』

AA 超能膠這家,我從來沒有想過放在我的旅行用品名單中,我不明白去看北極光為什麼要帶 AA 超能膠,我覺得 Theresa 很神奇,到底她的百寶袋還裝著什麼,她是否傳說中的多啦 A 夢。

當然,我們沒有用 AA 膠黐翻個燈罩。



**************************************************************************************************

MacBride Museum  興建於1966年,為紀念一名 White Pass 鐵路工作人員Bill Macbride 而命名。他在1950年設立第一個博物館,主要介紹白馬城歷史、地理,陳設育空常見的動物及早期淘金期的景象,給剛到育空的訪客有初步的了解。



Coyote 呀!我好鍾意豺狼0架!*:P 伸舌頭 *:P 伸舌頭 *:P 伸舌頭 
 


不過我講0既至愛係小鳥必必0個隻,好蠢但又以為自己好0力,成日想整蠱人同食人但又食唔到;然而又會不屈不撓地用各式各樣方法,好專注目標咁淨係食想食0既0野;最重要係……搵唔到食都唔會餓死啊! *=)) 笑倒在地 



Lynx 山貓…  竟然想起金碧辛嘉*:)) 開懷大笑  ( Batman 的貓女) 
 



小時候看過一部電影叫『雪地紅狐歷險記』,挺可愛的。



雪鷹 
 

老實地說,我覺得把動物做標本很殘忍。

 

又見到 beaver 了



在藝術區看到育空的現代畫家作畫,還有雪犬拉雪橇大賽的資料。正宗的雪犬據說是一只眼藍一只眼棕,很特別呢。 



育空特區的主要歷史是由最早期住此地的原住民---印第安人文化,於1898 Klondike 客朗戴克拓荒及1942阿拉斯加公路興建工程的開發為主要架構,追溯回至上千萬年前上一個冰河紀的長毛象時代。目前的育空是以礦業、林業和觀光業為主要的經濟來源。 



白馬城名字來自育空河上游有急流,河水湍急,水花高似白馬故名白馬急流,育空河流域全長3,000公里,早期淘金拓荒者沿著育空河追逐他們淘金夢。到白馬急流後上岸,此處也是印地安原住民每年移居路線狩獵的停留點。直到1958年政府興建水庫調節水量,白馬急流才消失。

在十萬名尋金者中,只有三萬人能置富,有安穩的生活。
 
 

尋金路線



呢部電影……看到女主角胸酥半露,在那個年代唔講得笑吧!右下角的人物…超樣衰呀! 

 
 


Whitehorse 的 Main Street,這樣寧謐的城市,用什麼字眼來形容呢?
 Rowena 說,黃刀那邊更蕭條。

白馬城中白馬,更沒有白馬王子,彷彿大西北都是這樣的光景。
我的烏魯木齊。可怜
 


廣場上有一個烏卒卒的銅像,一瞬眼看到上面好像刻著:
FOR THE ONE WHO DEDICATED TO FOLLOW THEIR DREAMS 
 



下午 2:30 左右,終於找到餐館午餐,這個 蜜糖雞翼真係超正,食到唔停得口 !


 



在溫哥華機場待機,幸好又寧靜又舒服,幾個小時很快過去,跟著在飛機上同場加演日出。

天上天下,兩個世界。
 
 
 
 
 
 
 
 


看到這樣的日出,也應該感到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