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艷非洲 - 納米比亞 (10)  -  Day 7 魚河峽谷 / 呂德里茨 (Fish River Canyon - Luderitz) -  8/5/23

晨早,小飛又出動

wd7-1.JPG

經過旅館的接待處,經理認得我,(夜嗎嗎一個人走出去影星星), 特別帶我到停車場,指着天空說:「左邊的是月球,旁邊是Venus(金星),明天早上6:00 天未亮,你會看到金星旁邊的人馬座,你可以出來拍攝星座啊!」他怕我不明白,還作出人馬座的姿勢。

經理超友善,還教我做一個手勢,原來這個手勢是納米比亞的地圖。

leslie.jpg

wd7-2a.JPG

wd7-2b.JPG

露天餐廳

wd7-3.JPG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魚河峽谷。

魚河峽谷 (Fish River Canyon)

魚河峽谷,  世界第二大的峡谷,非洲第一大峽谷。

大約在 6 億年前,地球板塊的運動導致了地表沉降,形成了一條南北走向的地塹。古魚河順道而流,便將平原變成了峽谷。而峽谷的梯度,主要於 6 千萬年前,南美洲板塊與非洲板塊因大陸漂移而分離,導致非洲地勢抬升,而形成這蜿蜒長達 160 公里、寬 27 公里、最深處達 550 公尺的魚河峽谷。

魚河峽谷由上峽谷和下峽谷組成,上峽谷的河流侵蝕受到堅硬的片麻岩基岩的抑制,而下峽谷則在侵蝕最終磨穿了堅硬的變質岩後形成。
由於洪水氾濫,夏季氣溫白天達到 48 °C,夜間達到 30 °C, 徒步旅行許可證僅在 5 月 1 日至 9 月 15 日期間發放。

wd7-4.JPG

因為沒有期待,所以又覺得魚河峽谷沒有想像中的差。美國的大峽谷下面有一條科羅拉多河,魚河峽谷下面也有一條奥蘭治河(Orange River )。只是這邊的觀景台沒有看到河流,奥蘭治河在南非和納米比亞的邊界流入大西洋。基本上魚河峽谷遊玩的旅客,都是來遠足和划艇。

wd7-5.JPG

wd7-7a.JPG

wd7-8.JPG

我們去了兩個觀景台參觀。設有圍欄,十分安全

wd7-9.JPG

前往第二個觀景台

wd7-10.JPG

這個是乾厕

wd7-12.JPG

石頭砌成的圓圈,是祈禱的象徵。現在有15圈。不過沒有什麼特別意義,是遊客鬧着玩砌出來的。

wd7-13.JPG

wd7-18b.JPG

wd7-14.JPG

wd7-15.JPG

wd7-16.JPG

wd7-17.JPG

wd7-18.JPG

wd7-18a.JPG

Reebok的鞋底⋯⋯咁大塊甩出嚟,唔襟行喎!

wd7-18c.JPG

告示板介紹在峽谷中有什麼動植物

wd7-19a.JPG

wd7-19b.JPG

wd7-19c.JPG

wd7-19d.JPG

不知為何,我忽然想起猶他州的一個國家公園,但忘記了名字,於是便問這位走遍七大洲,現居美國的茂利,問他那個猶他州的國家公園叫什麼名字。

問了兩次,茂利詐作聽不到。這時我知道,其實他不認識這個國家公園。

美國峽谷大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canyonland NP.jpg

再次踏上漫長的旅程

wd7-20.JPG

wd7-20d.JPG

中午我們到了休息站吃午餐

wd7-20a.JPG

今次的餐盒

wd7-20b.JPG

正當我們吃飯之際,茂利走在我們面前大約二三十步的距離,在車子附近,背向我們,突然做一個奇怪的動作⋯⋯

婆婆坐在我身邊,「不是吧!在我們面前這樣?」
我說:「不是應該是在後面嗎?」

茂利我們前面小解。

SKETLON3 SKETLON3 SKETLON3 SKETLON3


仲唔係結結實實的一條茂利? 黑线 黑线 黑线 黑线 黑线

wd7-20c.JPG

繼續前行。到了洗手間時間,休息的地方牆上畫了一幅畫,  納米比亞的地圖

wd7-20e.JPG

幽默的圖,可以看圖識別上洗手間

wd7-20f.JPG

黃昏前我們到達今晚住宿的小鎮,呂德里茨。

wd7-21.JPG

由於是小鎮,所以酒店比較簡單。來呂德里茨的旅客,主要是攝影團拍攝鬼城卡曼斯科普(Kolmanskop),一般遊客都不會來這樣偏遠的小鎭。

酒店房間任揀,  我說不住尾房。

看中的就放行李入房, 讓我想起像粵語長片,客棧店小二帶客官入廂房,看中了就住。
Barry :「為什麽不住尾房?」
小飛:「尾房有鬼。」

emoji5

wd7-21a.JPG

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出去, 在車上作了一個簡單的City Tour 。婆婆的病情沒有好轉,所以沒有跟我們一齊出來。

wd7-21b.JPG

黃色和黑色代表非洲

wd7-21c.JPG

這天是星期六,卻剛好看到工廠的工人下班。Barry說,這𥚃的人很友善,不認識也會打招呼,另外,這邊有一間大的鋅工廠。

這些房子都是有錢人住的,靠近海邊

wd7-21d.JPG

wd7-21e.JPG

wd7-21f.JPG

wd7-21g.JPG

到了鯊魚島。
鯊魚島没有鯊魚,不過有一段悲慘的歷史。

Shark Island

鯊魚島被稱為納粹後來所做的“藍圖”。 早在希特勒或納粹之前,德國人就將納馬人運送到一個偏遠的地方,在那裡他們對納馬人進行實驗並將他們折磨致死。

鯊魚島或“死亡島”是德屬西南非洲的五個集中營之一。 1904-1908 年,赫雷羅和納馬誇種族滅絕期間,德意志帝國使用了它作為集中營。期間共有 1,032 至 3,000 名赫雷羅和納馬誇男女老少死於該營地。

wd7-21h.JPG

wd7-21i.JPG

紀念碑

wd7-22.JPG

wd7-23.JPG

wd7-21j.JPG

wd7-21o.JPG

wd7-24.JPG

小鎮高點豎立著教堂

wd7-21k.JPG

wd7-21l.JPG

wd7-21m.JPG

返回海邊,在海邊的餐廳吃晚飯.  我們明天就在這裏出海去看小企鵝

wd7-21n.JPG

wd7-24a.JPG

wd7-25.JPG

大大份的Pizza,根本吃不完,不過相當美味。  婆婆吃了正露丸好了一點點,仍然覺得不舒服,所以沒有出來吃飯,就只能給她打包。

wd7-26.JPG

wd7-26a.JPG

碼頭的風景一般。明天出海,希望好天氣。

wd7-27a.JPG

wd7-28.JPG

Meigo 在晚飯時告訴我們,没見到婆婆吃葯。回到酒店, Barry 跟我們一起到她房間看看她的狀況,勸她吃藥。
到了房間, Barry問婆婆吃了藥沒有。婆婆說,那些藥在車上,没有帶著。

聽到真係想暈低。

Barry 問她,那些防脫水的藥有沒有吃?她說沒有,因為覺得沒有效用, 是 Barry 叫她不要吃。

實情是,Barry 教過她醫生開的處方藥要怎樣吃,但防脫水的止疴藥,如果沒有脱水就不用吃。吃的話放在水𥚃溶化了當水來喝。所以,婆婆的理解能力還是差了一點點。

emoji10

最後是,茂利給她吃正露丸,吃了六粒兩次之後復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