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飛半夜醒來,發現手機被短訊爆炸,出現了爭抝。

有人對用餐抱怨,餐廳用餐,只供餐不提供飲用水。

正如我之前所說,條款在團費報價明細中有說明,大大隻紅色字不包餐飲酒水,每天行程都重覆列一次。如果自己不满意餐廳吃飯要自付飲用水,可以不参加這團。既然参團又簽了合同,那還投訴什麼?

說穿了,就是想佔一點便宜。

旅行社在群組中表示,他們曾經也有水及飲料包含在團費中,但親眼見證到旅客懷有不喝白不喝的心態,往往把水都浪費掉!他們生活在非洲,深知水資源的珍貴,所以在多年前便改了條款,所有酒水飲料不包含在團費,由旅客自費付款,使用者付費的道理。

茂利說:「簡直是胡說八道 ! 一派胡言!我所參加過的旅行團不下30個,沒有一家不提供“免費基本的白開水 ”,喝不喝是個人自由的選擇 ,你不提供那是太過份了!」

要知道,人類3天不吃飯不會死,3天不喝水一定會死!

妳是存心要我們全部去渴死 ,對不對?」

「我們的團費比其他旅行社貴30%,要求提供白開水太過份嗎?難怪你們要我們提前把“小費”付給你們,原來是有預謀的,其心可誅!

6

小飛看到這裡,真心覺得他是結結實實的一條茂利。

如果今後幾天你們不提供水 ,那我們騎驢看唱本咱們就走著瞧吧! 絕對讓妳吃不了, 兜著走!

「我知道為什麼不提供水,我如果說出來 ,妳的臉都沒有啦!」

「自己外面買的水不准帶進餐廳 ,你要我們渴死嗎?」

我可以3天不吃飯 ,但不能一餐沒有水!

「告訴我你可以3天不喝水 ,那我就認了 ,我收回上面所有說的話!」

 

這位豐富旅行經驗的茂利,就像潑婦罵街一樣,接着連續發了13次重覆的留言,低 B 地把群組洗版。

 emoji4a SWEAT

果然結結實實係一條茂利。

我向小峰老師說了此事,他說:「真是一個巨嬰。無禮,敏感,自大,虚榮。没有必要和他爭論什麼對錯,就是他說什麼都行,你要不照相,要不閉目養神休息就行,他心裏沒有陽光曬進去。」

 

酒店的清晨 

wd6-1.JPG

wd6-2.JPG

今天開始長征,對於魚河峡谷的景點,小飛實在有很大的疑問,幾乎所有香港的團隊都不會去。魚河峽谷因為偏遠,路程長,所以旅行團行程都會集中在納米比亞最著名的幾個景點。

一路走,都有道路管制

wd6-3.JPG

wd6-4.JPG

wd6-5.JPG

走了一個上午,終於到達午飯的酒店餐廳,這是一間很奇怪的酒店。我們進入酒店,覺得好像是爛銅爛鐵地痞館,也像鐵皮屋集成,又好像是員工宿舍,一點不像酒店。不過進入餐廳後,就會被Vintage feel 的装飾所吸引。

wd6-7.JPG

wd6-8.JPG

wd6-9.JPG

洗手間,指著見到卻是鋼琴  嘻嘻

wd6-10.JPG

Barry 說, 昨晚的水是他自己掏腰包買的,請大家幫忙,今天的午餐請自己付費買飲料。

小飛不吃粥粉麵飯,但這碟意粉,小飛「照鏡」了。 馋嘴

wd6-11.JPG
餐廳對面是一所教堂, 午飯後繼續行程。

wd6-12.JPG

我們經過這小鎮唯一的一盞紅綠燈

wd6-13.JPG

又再踏上漫長的石板路,走完後要上柏油路,Barry都會檢查輪軚

wd6-14.JPG

下午三時多,終於到達今晚所住的 Gondwana Country Village 旅館。

魚河峽谷值不值得去,是明天的事。今天的旅館,簡直是一個景點!

wd6-14b.JPG

wd6-14c.JPG

wd6-15.JPG

wd6-16.JPG

wd6-16a.JPG

wd6-17.JPG

下午自由時間,我走上台階找尋拍攝景點。茂利住在我隔壁,看見我走到一個方向後不見人影,便前來看個究竟。他才發覺,原來樓上有個戶外游泳池!

Gondwana Canyon Village 網上圖片 :

1.jpg

我今晚就住在照片左邊,游泳池旁的獨立屋

2.jpg

非洲荒漠旅館有游泳池!於是茂利回房間,拿游泳褲,準備游水。

我一直在拍攝晏鼠,見他要游泳,便立刻離開。他竟然叫:「喂,幫我拍張照片,再傳給我。」
我猶豫了1秒鐘,假裝聽不見,𨍭身便走。
挤眼
我叫小飛,不是叫亞喂。

wd6-18.JPG

泳棚

wd6-19.JPG

wd6-24.JPG

wd6-25.JPG

wd6-26.JPG

wd6-44.JPG

Barry說,傍晚6:00我們可以上石頭山看日落。小飛一聽到「山」就害怕。他說,這是自由活動,不勉強參加。聽他這樣說,小飛覺得可能是比較難的遠足路線,決定不參加,就在附近閒逛。

wd6-20.JPG

wd6-21.JPG

wd6-22.JPG

wd6-23.JPG

石頭山,後來Meigo說,那裡是有台階上去的,一點都不難行

wd6-27.JPG

wd6-28.JPG

這是另一邊的遠足起點

wd6-29.JPG

左邊的石像不像一個爸爸,媽媽在中間抱着右邊的小孩子?

wd6-30.JPG

返到我們相連的獨立屋,竟然見到茂利放了四條內褲在屋外曬太陽! 有冇攪錯 ?
2  

果然結結實實係一條茂利。

差不多傍晚七點,前往餐廳吃自助餐

wd6-31.JPG

我住的雙連獨立屋,  左邊是我的房間,右邊是茂利的。

wd6-43.JPG

wd6-32a.JPG

wd6-33.JPG

wd6-34.JPG

wd6-35.JPG

頭盤和甜品

wd6-36.JPG

3.jpg

吃晚飯的時候,婆婆說, 前天我們出海,她已經暈船,後天又要出海。我告訴她在大堡礁的經驗,不要坐在船艙裏邊,我也試過空氣不好就嘔吐了,所以一定要在外面,呼吸新鮮空氣。

茂利忽然問,「小飛,你是怎樣去大堡礁的?」

8

茂利 :「我是問你怎樣來回呀?」

5

「我剛才不是說我是坐船嗎,是一個一天的活動 (Quick Silver Cruise),坐船去當然是坐船返。」

他說:「喔!坐船去大堡礁不好玩,要玩應該坐直升機,直升機看大堡礁超美。」

大家明白了他想說什麽,就突然中止了話題。

我不是說這是一天的活動嗎?坐直升機,怎樣浮潛呢?

你又知我在大堡礁冇坐直升機? 左哼哼

 

晚上當然要繼續出來活動,漫天星辰,肉眼可見銀河。

月出時分

wd6-37.JPG

Barry 用手機打月球

4a.jpg

wd6-38.JPG

wd6-39.JPG

我一直在餐廳外拍攝星星,剛好Barry走過,他說這裏光害很大,就帶我到旅館的前門,那裏一點光也沒有,銀河展現得更清楚。

我想躺在地上看銀河,但不知道地上有什麼而放棄。及後就知道這決定可能正確。

原本 Barry 幫我下載了 Slow Shutter apps,但用 iphone 13 仍然拍攝不到銀河,他的 Samsung S23 Ultra 就能拍到。小飛只好跟他返回旅館。

 

這是Barry 手機拍攝的銀河

wd6-41.jpg

不過小飛依然不死心,獨個兒折返停車場。看到一棵小樹便坐下來。雖然不是箭袋樹,但剛好小飛可以坐下來拍攝。呆呆地凍冰冰等了一個小時星流跡。後來才發現,忘記了對焦!

SKETLON2
不過張相都幾得意吖 !非洲太冷了,不再繼續拍攝,鳴金收兵。

wd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