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館的清晨

wd2-42.JPG

wd2-43.JPG

wd2-44.JPG

wd2-50.JPG

wd2-51.JPG

wd2-53.JPG

非洲也流行吃野味。 在旅館餐廳可以吃斑馬,牛羚,劍羚等動物的肉。

wd2-54.JPG

wd2-56.JPG

旅館很有趣,進入時是以重量來作電子開門,不需要看衛。車子重,開到前方,大門就自動打開了。

wd2-61.JPG

wd2-62.JPG

中途的休息站

wd2-63.JPG

今天我們參加去埃托沙國家公園的 Game Drive,看動物。

“埃托沙”在Ovambo語中譯為“Great White Place”(巨大的白色地帶)。這個名字來源於園內長130公里,寬50公里,面積達到4800的巨大白色鹽沼Etosha Pan除鹽沼外,公園大部分地區是熱帶稀樹草原地。

小飛對動物的興趣不大。在網上看到的資訊,埃托沙國家公園是非洲最大的國家公園,不過不要跟東非動物大遷徙相題並論。在國家公園 game drive,主要是看牠們走出來散步,喝水,看牠們的日常生活。

今天又發生了一個插曲。

話說我們團隊裏面的那位茂利,在7月30日機場等候登機的時候,就不斷問小飛,你去過挪威沒有(我知他指的是法羅群島)?去過看北極光沒有?去過冰島沒有?去過西藏没有?去過南極沒有……「坐船去南極不好玩」,去玩要怎樣怎樣才是真正玩南極……。我說我很渺小,很多地方沒去過。

一聽到他的提問,就知道他想炫耀他周遊列國,是旅遊達人。

在亞的斯亞貝巴機場等待轉機,剩8分鐘就要登機前往納米比亞時,他突然跟我說,他要買咖啡,就丢低行李走開了,直到登機中途他才回來。

emoji3b

到達納米比亞,我告訴了前來接機的旅行社,旅行社就提醒導遊 Barry,要特別留意他,不要讓他亂跑,擔心脱隊容易出事。

在旅遊車上,他坐在我身邊,不斷說廢話。譬如說,「爬沙丘那麼辛苦,有沒有電梯可以上去?」

「國家公園很難看到犀牛嗎?是不是牠去了打麻將?可不可以打電話 call 牠出來?」

emoji9

我不覺得這是幽默,只覺得非常無聊。所以在車上,我戴上耳機聽音樂,不想聽他說話。

Barry 脾氣相當好,茂利在車上不斷 Balabala 的說話,Barry也笑著應酬。

7/30日傍晚回到旅館,Barry 發短訊提示翌日的行程和時間。小飛比較懶,只是留意吃早餐、放行李和出發時間,其他的就交給導遊在路上安排好了。

在今天早上,團友們一起吃早餐,茂利跟我們說,他感到非常不滿.問我們有没有聽到昨日 Barry 在車上說,今天下午3:00會回到旅館。那麼遠走來玩,吃完飯就回程了,浪費半日留在旅館幹嘛 ?  他這個人很懒惰,所以一定要發聲提出反對,要延長參觀時間。

其他兩位女團友,包括我在聽音樂,没聽到他們的對話。想到如果 3:00 回到旅館,又真的很浪費。茂利就在上車後出發前跟 Barry 提出異議,要傍晚六點鐘國家公園關門前才離開。Barry不明所以,由於客人中途提出行程異議,便打電話返旅行社,要公司作出指示。

旅行社打電話給那位買了當地SIM卡的女團友 Meigo,向她解釋是為了安全,提前離開國家公園,說了一大堆,還没說完,茂利就搶團友的電話,告訴旅行社:「我知你想說什麼了,你不用多說,總之我們 6:00 pm 離開國家公園,就是這樣決定了,不用再說,bye bye。」

旅行社說一定要跟 Meigo 解釋。最後他們協議的是,大約4:30pm 開始離開國家公園,最遲六點前到達國家公園門口,之後返回旅館。

我覺得這個做法非常合理,因為國家公園太大,若不提前離開,國家公園日落前關門(大約是六點),就不會再開門,我們會被迫滯留在國家公園裡面過夜。

到了午飯時間,在國家公園裏面的餐廳收到 Wi-Fi ,這時看到旅行社傳來的訊息。原來大家都沒有注意,Barry昨晚給我們的短訊裏面,已經清楚列出,下午4:30離開國家公園,從來沒有說3:00 回到旅館。即是說,擾攘一番,原來是茂利搞錯,誤會了Barry。 黑线 黑线 黑线

因為延遲了出發, 我們大約8:40分才抵達動物園門口。

這個是德國佔領納米比亞時建的高塔, 公園面積大, 總共有四個入口,  我們選擇的是 Halali 水坑的入口。

wd2-46.JPG

wd2-45.JPG

第一個坑沒有動物

wd2-47.JPG

Hornbill 犀鳥

wd2-48.JPG

wd2-1.JPG

wd2-3.JPG

wd2-5.JPG

wd2-2.JPG

 

Springbok 跳羚

wd2-6.JPG

wd2-7.JPG

wd2-4.JPG

wd2-8.JPG

wd2-9.JPG

wd2-10.JPG

wd2-11.JPG

wd2-12.JPG

Oryx 劍羚

wd2-13.JPG

Wildebeast /Gnu 牛羚/角馬

wd2-14.JPG

wd2-15 (2).JPG

wd2-15.JPG

wd2-16.JPG

wd2-17.JPG

wd2-18.JPG

wd2-19.JPG

Kudu 斑紋大羚羊

wd2-20.JPG

wd2-21.JPG

wd2-22.JPG

wd2-23.JPG

wd2-24.JPG

午飯前我們來到這裡,原本是一個湖,但被蒸發了,只剩下帶粉綠色鹽,一望無際,在這裡看到海市蜃樓。

wd2-49.JPG

wd2-25.JPG

wd2-26.JPG

wd2-27.JPG

Kudu 斑紋大羚羊

wd2-29.JPG

Barry 拍攝照片的分享

IMG_8035.JPG

Impala 高角羚 /McDonald

wd2-30.JPG

Barry 拍攝照片的分享

IMG_8036.JPG

Hartebeest 狷羚 - Barry 拍攝照片的分享

IMG_8034.JPG

小飛不懂得分辨不同種類的羚羊。

在這個國家公園,最多的動物應該是跳羚和斑馬。

 

今次Game Drive 我們並非另外租借國家公園的吉普車,而是用旅行社自駕的四驅車。個人覺得Barry實在太棒了,一邊駕車一邊找尋動物,很多時我們都沒有看到動物的蹤影,他就告訴我們什麼方向什麼位置有什麼動物。年青人的眼力真好。還有一點,他的手機能放大X倍,遠方丁點的動物,他都可以把照片拍下轉給我們看,希望我們不要錯過。

公園原來分不同的水坑,會有不同種類的動物來喝水。團友最想看到花豹,有機會看花豹的水坑是 Halali,因此我們來這邊,可惜我們沒有遇上。

今次我們沒有遇上非洲四霸:獅子、花豹、犀牛,(這裡沒有水牛,所以如果能看到的只會是 Big Four), 那麼非洲大象也想看到吧!仍是遍尋不獲。

駕車途中,Barry 突然告訴我們,左方9:00位置,有兩只非洲象。

吓?喺邊度啊?完全睇唔到。

5

wd2-31.JPG

團友用望遠鏡搜尋,才隱隱約約看到有些黑點。牠們慢慢地走過來,我們也只是朦朦朧朧看到象群的身影。所以呢,一邊駕車一邊還能找動物又認得是那種動物,真的不簡單。Barry還有一本關於鳥類的書,我們路上看到的鳥,他都能說出名字,給我們看書上的資料,有做功課㗎。

wd2-32.JPG

wd2-33.JPG

wd2-34.JPG

wd2-35.JPG

wd2-36.JPG

灰頸鷺鴇 Kori Bustard

wd2-37.JPG

wd2-38.JPG

wd2-39.JPG

wd2-41.JPG

黑背狐狼 Black-backed Jackal - Barry 拍攝照片的分享

wd2-64.JPG

團友們雖然沒看到其餘非洲三霸和花豹有點失望,不過今次認識了一些動物。我自己很想看狐獴 Meerkat,可惜只看到一只迅速的過馬路,沒看到站起來的有趣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