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柏斯續集 (4) - Day 3 - Cape Leeuwin (露紋角)- Feb 1, 2017

 

六點鐘起來,原來也已日出了。

wd3-1

wd3-2

wd3-3

wd3-4

八點出發,去看 Cape Leeuwin Lighthouse (露紋角燈塔)

wd3-5

對我來說,燈塔有什麼特別呢?都是白色一個塔,但到澳洲,燈塔還是特別多的,臨海嘛!

這個燈塔原來大有歷史,建於1896年,同時具備海上船隻導航與觀測氣象的功能,這裡也是印度洋跟南冰洋的交界處。除了入場費,另外想登塔的話,需加A$12元,登上176級的燈塔,高居臨下在塔頂外圍觀賞海岸景色。

wd3-6

這邊是南冰洋

wd3-7

wd3-8

露紋角(Cape Leeuwin)

位於澳洲大陸的西南端,跟附近的納多魯列斯角(Cape Naturaliste)歸納為同一個海岬。露紋角亦是三大海岬之一。

 

澳洲認為露紋角是印度洋與南冰洋的接觸點,但大部份其他國家都主張南冰洋是位於南緯60度線以南。「露紋角」一名,是以第一艘到達露紋角的船名命名。有不少地名或有關航海的事物都會以「露紋角」來命名,例如露紋-納多魯列斯國家公園。而澳洲皇家海軍的露紋級勘測船(Leeuwin class survey vessel)亦是以露紋角命名。

 

很多沉船都是在燈塔照明範圍外的露紋角、納多魯列斯角和哈梅林灣中觸礁沉沒。在露紋角眾多的沉船中,貝爾法斯特建造的汽船SS伯里克利也是其中之一。兩大洋在冬天風高浪急,歷來共有23艘船沉歿,所以105呎高的露紋角燈塔負起重大任務。

wd3-9

wd3-10

這個是燈塔大燈在展覽館的模型,燈塔內燈光強度相約100萬枝蠟燭,48公里外仍清晰可見,減低了海上意外。

wd3-19

wd3-11

wd3-12

我最有興趣的是這裡,看印度洋與南冰洋交匯,當然,這裡不像重慶的朝天門,綠色的嘉陵江和黃色的長江,兩江匯流可見不同顏色的江水作分界。

wd3-13

藍色的海洋,看不到那條分界啦!

wd3-14

wd3-15

wd3-16

wd3-17

wd3-36

wd3-18

由於有團友登塔,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很長的時間,之後去看水車 Cape Leeuwin Waterwheel,這條1895年建造的木水車,輸送330米外的泉水至露紋燈塔的工作人員使用。

wd3-20

wd3-21

wd3-22

wd3-23

wd3-25

wd3-24

wd3-27

wd3-28

wd3-26

從另一個角度看露紋角

wd3-31

wd3-30

wd3-29

wd3-32

wd3-33

來到這裡休息吃早點,真的忍不住『嘩!好靚呀!』

wd3-34

wd3-37

Makoto San 以為海中這個突然冒出,會動的黑點是海豚,大叫『海豚啊!』原來是一個泳客。偷笑

wd3-38

wd3-39

wd3-40

依依不捨,繼續南遊,中途看到了這棵名為 Black Boy 或 Kangaroo Tail 的樹,我們也走到觀景台看樹頂風景

wd3-41

wd3-42

wd3-43

wd3-44

wd3-45

中午到達 Margaret River 其中一個小鎮午膳,發生了一點事情。黑线

wd3-46

話說團裡有一位非常自我的瑞士團友Andy ,小姐周遊列國,一路行程都會展示她以前去旅行時拍的照片,大家最初都很欣賞,而她非常喜歡吃雪糕、甜筒,無論去那裡,停站時都會吃一個。

午飯時間,導遊 Mal 已說好集合時間是下午1:00,這裡有非常多的餐廳,大家自由選擇。我依然吃我在柏斯時一早準備的水果餐,然後到處閒逛,沒有跟其他團友一起。

到了12:55分,Mal 回到旅遊小車等待團友,但團友中,只有婆婆 Beverly 回到集合點。Beverly 貴婦型,穿上 Bing Bing 鞋,挽著金屬鍊手袋,她的裝束一點也不像旅行。*^#(^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到了1:00 pm,依然不見其他團友的蹤影,Beverly 已感到不太高興,怎麼團友不守時,難道沒聽到是1:00 pm 嗎?汗

到了1:15 pm,終於看到遠處,Andy 小姐吃著甜筒,慢慢走在路上,其他團友在她的身後,也是一人一個甜筒,緩步享受著,忘掉了集合時間。囧囧囧囧囧

我幾乎肯定,都是她帶頭惹出來的遲到。

走到車上,英國的 Cheryl & 美國的 Karen 突然說,『我們要去洗手間』,於是又慢條斯理的,轉身步行到對面馬路的公眾洗手間。

Beverly 婆終於忍不住氣了,『已經吃雪糕遲到,竟然還沒有去洗手間?不是集合時間是1:00嗎?』

荷蘭的Rekie說:『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渡假村,時間多著呢!也不趕。』

這可令Beverly 更生氣:『就算有很多時間,集合時間也是一點鐘!One O’clock !  One O’ Clock ! One O’Clock !』吃惊吃惊吃惊 

Cheryl & Karen 從洗手間出來,繼續閒談慢步,Rekie 大聲叫她們  Hurry Up, 但她們像聽不到。

當她們上車後,Beverly 婆很生氣地說:『大家知不知道集合時間是一點鐘?為什麼只有小飛準時?這樣是不行的,說好了時間,就不應該遲到。One O’clock !  One O’ Clock ! One O’Clock !』

 

旅程繼續,但因為今次事件,我已經看到有小黨派分出來。

 

穿過卡里谷森林(Karri Valley forest),看到很多茂密的桉樹和經過清澈的小溪,大約四點,終於到達Karri Valley (卡里谷),其實,我也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好玩。

wd3-47

wd3-48

wd3-49

wd3-50

wd3-51

wd3-52

wd3-53

wd3-54

wd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