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經過戰亂,我不能說感受到什麼,看到現在的世界仍是如此紛擾,只能無言。

對於珍珠港事件,我的印象很模糊,或者說一直沒有興趣知道,卻在來夏威夷之前的兩個月,看到雜誌上一篇『太平洋戰場重訪記』的文章,對這段歷史有了一點概念。

pearl habour

 

大清早起來,就是為了去看珍珠港。Rowena說過,這裡值得去看一下,看到 Arizona 戰艦沉歿海底是非常震撼的,所以我加入了這個行程。

我們團隊今天來得早,排隊買票的隊伍不算長,不過過了20分鐘左右,龍尾已經在那遙遠的地方了。

wd2-1.jpg

wd2-2.jpg

World War II Valor in the Pacific Monument, 因為是軍事地區,所以除相機或手機拍照外,不可帶其他物品入場,錢銀除外(買書籍、紀念品)。

wd2-3.jpg

wd2-4.jpg

樑上有雙鳥,翩翩雄與雌

wd2-5.jpg

7:45分是看電影的時間,介紹珍珠港事件的歷史

wd2-6.jpg

有興趣看這艘艦艇需要付$12元登艦

wd2-7.jpg

wd2-8.jpg

wd2-9.jpg

wd2-10.jpg

Pearl Harbour

珍珠港位於火奴魯魯西部的太平洋海軍基地。面積89平方公里。水深大約10-20米。由於港口具有極大的隱蔽性,使其成為世界著名的天然良港。夏威夷土著稱珍珠港為「Wai Momi」, 意指盛產珍珠的水域,那裡曾經生活着很多珍珠蚌殼,因此得名「珍珠港(Pearl Harbor)」。土著人在這裡捕魚,潛水,他們相信,珍珠港是受神保護的神聖樂園。日本於1941年12月7日偷襲珍珠港,美國太平洋艦隊損失慘重,僅亞利桑那號一艘船艦就有1177名烈士陣亡。

wd2-11.jpg

密蘇里號戰艦,登艦也是另外付費的

wd2-12.jpg

看了關於珍珠港歷史的電影後,便登上小船,往亞里桑那紀念館

wd2-13.jpg

wd2-14.jpg

七彩的小魚,伴著長埋海裡的亞里桑那號

wd2-15.jpg

wd2-16.jpg

當年的戰艦因被鏽蝕,滲漏燃油,據說亞里桑那的『黑色眼淚』雖然已流出75年,但仍要多流兩個世紀。

wd2-17.jpg

wd2-18.jpg

wd2-19.jpg

wd2-20.jpg

wd2-21.jpg

wd2-22.jpg

wd2-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