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柴火生成的煙是否一氧化碳。如果不完全反應生成CO,又會否有毒?而且由於燃燒,産生二氧化碳,空氣氧含量低也會窒息吧!*^#(^ 不是我幹的

 

年初五,離開山西,出發返回西安。原本小峰說我們上次去西安,時間緊迫,沒有去漢陽陵,他知道我當時想去,所以打算今次陪我去看一下。

我說,新年流流,唔好啦!去睇陵墓。

 

經過黃河,華陰少華山、華山、臨潼,回到西安已是晚上八時,今天下雨,車速慢,足足走了四個小時。

下車拖著行李走,雨點灑在臉上竟然刮面,那種感覺就像當日在芬蘭凱米 (Kemi),紛飛大雪打在臉上一般痛。

原來,真的下雪了。

wd2-2

wd2-3

走了半個小時,終於從火車站到達城牆,我們下榻的賓館正是位於城牆尚勤門對面。

wd2-4

 

晚餐有好0野食!干煸豆角、椒鹽磨菇、玉米粒和老糟蛋(酒釀蛋),另外小峰點了他最喜歡的山西刀削麵。

結帳的時候,老闆說要$72元。

小峰眼利,他看到老闆翻開的記錄,『老糟蛋是八元的,你在單上寫了十元。』

老闆笑笑說:『是嗎?讓我看看,也不記得那麼多……。啊!是的,八元,那就是$70元了。』

 

小峰後來說,『一般人點菜,心裡也有個價格,知道大概多少錢,這些小店的老闆通常不老實,加了一兩元你也不會察覺,以為自己算錯了。因為我最後點的菜是老糟蛋,就特別留意到價錢只是$8元,其他的不記得,就剛好發現他作假了。』

上次跟Tony 一家一起去西安玩,在臨潼吃 Biang Biang 麵時又是被多算了一碗,Tony 心想宴請我們,悄悄埋單,幸好小峰要求查帳就發現了。

都說西安人狡猾。

wd2-36

wd2-37

wd2-38

第二天,我們沒事做,既然不到漢陽陵,又不想重覆去陝西歷史博物館,小峰忽發奇想,走去睇樓。*:-O 驚訝

早上的城牆路上,可見昨夜的積雪。從繁華的城牆路段,一直至陝西自然博物館,整個西安城中心十分興旺,相等如我們的油尖旺。

wd2-5

wd2-6

603雙層巴士從火車總站到達曲江金滹沱總站約一個小時,再過一點就是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園、曲江遺址和大雁塔等等國家級風景區。曲江新區是高尚住宅區和商業區……不過未起好。*:P 伸舌頭

第一個樓盤叫千林郡,營銷人員是那種非常國內式的style,小峰話平平地,幾好喎!

平0野無好,講完。

作為門面招待客人的營銷部大堂,連洗手間也搞不好,烏煙瘴氣兼無水,講乜都假!左哼哼

wd2-7 

wd2-8

第二個是金輝世界城,非常大的發展計劃,地鐵四線也在其樓房旁邊,應該係正0野,即係超貴!

wd2-9

可是,到底最終會否爛尾,變成『鬼城』?我查了一下,原來他們正打算來香港上市集資60億,建設四個樓房區。咁,即係如果無錢就起唔到或延誤啦!而且是閩系的!福建幫財技了得,食人唔(舌累)骨,唔駛諗!

見到這個模擬的 5th Avenue,話就話2018年地鐵四線通車,整個區會繁盛,是住宅商業綜合中心。但咁大個區,冇十年八載都唔駛諗啦!可能真係只有 WZL-MART 先至0黎呢度開店!

wd2-10

wd2-11

最後一個樓盤是中國海外的凱旋門。

wd2-13

wd2-14

精裝修,幾吸引。不過,聞說這裡的營銷人員說謊,結果小娃兒住這區無法上學,因中海不交教育配套費云云。還有旁邊的中海城,一年內三度火警,好幾次盜竊,管理不善。

所以,都係睇0下就算。

wd2-15

wd2-16

wd2-17

看完樓盤,浪蕩了一天,回到市區,驚見這個樓房,竟然叫『大便級公館』!太神奇了!*:-O 驚訝*:-O 驚訝*:-O 驚訝

小峰沒好氣,回我一個白眼:『小姐,看清楚沒有,人家叫『大使級公館』呀!』汗汗汗

wd2-18

走了一整天,肚子非常餓,走到『世紀金花廣場』內的商場吃晚餐。

今次吃的豐富,因為,我們預祝明天的情人節。

認識小峰九年半,結婚也算第五個年頭,可是,我們未嘗一起渡過情人節。明天,2月14日,卻是我們分開各自返家的日子,你有你的生活,我繼續我的忙碌。*:( 難過

wd2-19

wd2-20

wd2-21

wd2-22

wd2-23

早上的城牆無甚看頭,遊客都是走到鐘鼓樓看遺跡,或如 Tony 所說,在城牆上踏單車。

晚上,萬千燈火,才是最精彩的。元宵節前,這裡也舉辦了一個花燈會。到城牆上看花燈的入場費每人一百元,所以我們只在廣場上蹓躂一下。

wd2-24

wd2-25

wd2-26

wd2-27

wd2-28

wd2-29

wd2-32 

wd2-30

wd2-31 

wd2-33

我沒有為小峰準備任何情人節禮物,他卻準備了一個。玩0野。

wd2-34

wd2-35  

 

小峰筆記:

『外貌决定有没有可能在一起,性格决定适不适合在一起,物质决定能不能稳定的在一起,信任决定能不能长久的在一起 。』

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因为是你,就算是晚一点在一起,没关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