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下羚羊峽谷靚到全部朋友冇晒,但係肉眼所見係紅土而已,通過鏡頭,才會展現出不同的色彩。所以,個 iphone 冇晒 memory 0既亞婆,兩手吉吉落去,見我0地係咁影係咁影係咁影,都唔知我0地做乜,相當冇癮,直至見到我0地D相,覺得好唔抵。*:( 難過

咁我0地又讚0下佢,咁勁走落50米地底,好犀利呀!等佢開心返。*;) 擠眼

先返回酒店,休息一下,之後到下一站。 

這非常驚險的一個景點。

到佩吉市遊玩,除了到羚羊峽谷外,就是去馬蹄灣看驚心動魄的科羅拉多河大轉彎。

馬蹄灣 (Horseshoe Bend)

 

馬蹄灣是科羅拉多河靠近美國亞利桑那州佩吉市的一個馬蹄形彎曲,坐落在 Glen Canyon Dam (格倫峽谷水壩) Lake Powell (鮑威爾湖) 的下游,距佩吉市6公里。從89號美國國道徒步1.2公里可以抵達馬蹄灣,陡峭的懸崖上方是最佳觀景位置。由於河灣環繞的巨岩形似馬蹄,所以叫作了“馬蹄灣,也有人叫它科羅拉多河的大拐彎。懸崖上方的海拔為4,200英尺,科羅拉多河海拔3,200英尺,落差達1,000英尺。

 

 

網上圖片:

p-horse shoe blend    

P-Horseshoe_Bend_08  

 

風聞如果跟旅行團去馬蹄灣,會要求簽生死狀,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跌落沒有圍欄的千尺深淵,不知什麼時間才能『執番上0黎』。吃惊吃惊

對於這個景點,我們也是非常糾結,團裡面有兩個小朋友,而其中一個,我們不知他明不明白危險性,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他想表達的,我們又不理解。

曾經提議取消,找另外一個同樣有大轉彎但較安全的景點,不過,既然來到佩吉,留低亞婆回酒店休息,我們五個人就花一點點時間去看一下。

wd4-72.jpg

傍晚 6:30 pm 的天氣就是這樣,想想如果剛才我繼續多遊一下羚羊峽谷,顏色也不會像下午時份的艷麗吧。而且,遠方應該在下驟雨。

wd4-73.jpg

看到那邊很大的驟雨了!到底看不看到日落呢?走了半個小時終於快到懸崖邊。沿途不斷有說著國語的遊客回程,我想那是國內的團隊,看衣著外貌不像是台灣來的。

wd4-74.jpg

我們就在這一塊大石旁停下來。在這兩天的景點中,馬蹄灣算是我們所見最多遊客停留的地方(因為我們避過不去超擠湧的上羚羊峽谷嘛!)

我們到來之時,懸崖邊最佳拍攝位置已站了不少攝影愛好者,所以我們就在這個位置不算理想,但人潮不擁擠的一角等待日落。

wd4-75.jpg

回頭一望,雲霧散開歇見曙光,趕緊拍下幾張圖片

wd4-76.jpg

wd4-77.jpg

我們左手邊沒有幾個遊客,相信是光線和角度不好

wd4-78.jpg

睇0下右手邊!好多人戙高腳架企到咁 mun 水,對於畏高症的小飛真係打死都唔制,影唔到相就算啦!

wd4-86.jpg

小飛伸個相機出去,就係影到咁多ya

wd4-79.jpg

Louis 企到出去,嘩!好驚呀!佢唔驚,係我同 Helen 驚呀!當時還很大風,真,真,真係唔影就算啦!人0地教,唔好企0係度影,而係趴0係地上面0架!

wd4-85.jpg

Louis拍到的照片,隆崇嵂崒的山谷和大拐彎 

我又行出少少,影到咁多多。*:( 難過

在拍攝馬蹄灣的時候,發生了非常驚心的事情。 

原本坐著我身邊,非常乖巧的小朋友,在 Louis 拍照的時候,突然站起來,幾步路走到懸崖邊,當時真的嚇到我個心都離一離,大聲喊他的名字,當時 Louis 轉身回頭望,(我一樣咁驚,覺得好危險),幸好小朋友又聽話返回,相信他是好奇爸爸在做什麼才突然走出。所以,帶著小朋友的話是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之後我們就一直拖著他的手不敢放,直至離開懸崖邊緣。

Louis 拍了幾張照片,便拉著小朋友回去,我轉身離去時,發現旁邊有一個位置沒有其他人站立,剛好能拍到多一點點的大轉彎,所以留在這裡等一下日落。

雖然不如別人拍到的河流大圓圈的河曲,不過對於畏高的小飛,影到條河已算完成了。

有點意外驚喜,明明到達時是厚雲,但還能看到日落,而且還有彩霞呢!

wd4-86B.jpg

wd4-86A.jpg

原本的行程中,我們會到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峽谷) 的 View Hotel 住一晚,可以看黃昏、星星和銀河,但這幾天是滿月,加上地點偏遠,同樣是要考慮醫療支援,所以下了高昂的訂金,最後還是決定不在 Monument Valley 渡宿,今晚也留在佩吉市,拍一個星軌算了。

wd4-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