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忍不住。

 

剛從波羅的海回來,同組同事黃菲也舉家從日本旅遊回來。平日只會去台灣、韓國,今次認真大手筆。黃菲說,日本的東西真的好便宜呀!咁,有幾便宜?思考

 

第二天,另一位同事走過來,問我吃了她的手信沒有,又請食日本蛋糕。鼓掌 

 

過了幾天,同組同事BB向我申請假期,說四月底跟朋友去東京玩幾天。好吧!ok

 

之後,我那位十年也不去旅行的工作狂總監,發 WhatsApp 給我,說五月初會跟太太去青森和山形賞櫻。在這個時候,其實我的姐姐剛出發去了北海道賞櫻。

 

 ja

 

 

就在與總監 WhatsApp 期間,另一位同事愛菲走過來,又係請食日本旅行手信!*:-O 驚訝

 

ja3

 

我就0黐線啦!抓狂抓狂抓狂

 

我跟總監說,實在忍不住了,我想要假期去日本。總監回覆:『咁你咪申請囉,我批。』太开心太开心太开心

 

嘩!老細竟然話批,立刻走去問我那位同樣喜歡去旅行的同事胡小姐有什麼建議。誰知道,原來她已身在福岡賞藤之花!*:-O 驚訝*:-O 驚訝*:-O 驚訝

 

 ja2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渣渣淋拿假,翌日是勞動節,走去東瀛遊報名,求其找了個成了的團去玩。

 

報名之時,湊巧 Rowena WhatsApp 給我。我說,剛去了報團,目的地,北海道。

 

Rowena 話:『你係咪退休人士00架?』(唔駛返工0架!)害羞

 

言談間,才發現原來五月底去北海道,乜花都冇0架!吃惊

 

跟冰島團友 Freda 說起,她和 Raymond 會在六月去北海道,富良野賞花加十勝溫泉!『五月底,真係無花呀!』抓狂

 

好友 Xina 是日本通,她說:『呀!五月底北海道不是花期,真係無花喎!』泪

 

是但啦!已經報名,當作放幾天假。臨出發前,又有同事 Twins 請吃手信…剛從東京回來。馋嘴

 

 ja4

 

你話0,點忍呀!

 

 

寫這篇遊記的時候,跟舊同學吃飯…E君剛從大阪回來,C君下星期去立山黑部,H君下星期去東京。飛車歌舞十人組正預備八月北海道自駕遊。

 

Exchange rate - @100 yen = HK$6.2x , 死未!*:D 咧嘴笑

 

wd1-1

 

wd1-2

 

wd1-7

 

我們的團,41人,大團,浩浩蕩蕩。

 

wd1-3

 

wd1-4

 

wd1-6

 

拉麵橫丁內的帶子叉燒拉麵,附三只煎餃 -1500 yen,我覺得味道其實一般。  

 

wd1-5

 

 

札幌有一間著名的布丁小店,其門如市。領隊Fance介紹我們吃原味焦糖的一款,自己各自入店內買。

團裡面,有一群是澳門十四人幫,我不是嫌棄老人家,但師奶們真的十分頂癮!狹窄的小店裡塞滿團友,都在排隊買布丁,當我快要排到櫃檯面前,突然有兩名肥師奶,用其非常熟練的鑽人叢手法,鑽到櫃檯面前,聲大大的要12個布丁。一下子,原本凍櫃裡的布丁,就全給她們拿上了!

一直排隊的團友,畀個面,不說她們打尖,但想買的東西沒有了,大家都在起哄。*~X( 絞盡腦汁

之後就是包裝。日本人,超不環保,¥350買樽布丁,竟然係玻璃樽,每樽一個硬淨手抽紙袋。澳門14人幫用廣東話叫那位日本店員妹妹仔可以幾樽放在一個紙袋內,妹妹仔不懂廣東話,既尷尬又徬徨。肥師奶罵她蠢,唔識聽佢0地講乜!*:-O 驚訝

擾擾攘攘,我真係火滾。離開了店,返回街上,見到Fance,我說:『裡面亂晒大籠,個店員仲畀人鬧唔識聽廣東話!』

Fance眼仔碌碌:『唔係嘛!我教0左佢地買0野點樣講日文囉喎!』即時走入店裡化解。

幸好店舖仍有那款布丁供應,十四人幫離開後,大家繼續排隊,不知幾暢順。

唉!唔好淨係識得話國內同胞係蝗蟲,睇翻自己做0左乜0野!左哼哼

 

焦糖布丁 - 350 yen

wd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