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行程最後一天,雨天。

一早已查天氣報告,上午小雨,下午中雨。早上我們首先遊覽位於酒店對面的慈恩寺和大雁塔,十時左右到重點的陝西歷史博物館。 

看到這樣的天色,真的沒興趣拍照。 

WD5-1

除大慈恩寺景區需付門票,另有大雁塔登塔費。據說,七層塔的高度,相等如21層樓高。 

大慈恩寺,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亦是唐代長安的四大譯經場之一,也是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的祖庭,迄今已有1360餘年歷史。大雁塔內和玄奘三藏院分別供奉的佛舍利和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是大慈恩寺的“鎮寺之寶”。 

大雁塔建於唐代,寺院新建落成以後,玄奘法師受朝廷聖命,為首任上座主持,並在此地潛心翻譯佛經十餘年。唐高宗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按照西域窣堵婆之法修建大石浮屠,高宗懼其難成,材料改為磚瓦,建成時有五層,高一百八十尺。當年唐三藏從天竺取佛經的原文和譯本,存放在大雁塔中。因此大雁塔對於佛教的重要性和意義,就無與倫比了!   

WD5-2

WD5-3

大雁塔是磚仿木結構的四方形樓閣式磚塔,由塔基、塔身、塔剎組成。全塔通高64.7米,塔基高4.2米,南北約48.7米,東西約45.7米;塔身底層邊長25.5米,塔體呈方形錐體;塔剎高約4.87米。第一、二兩層各有九間,第三、四兩層各有七間,第五至八層各有五間。塔內建有木梯,可拾階登頂。 

大雁塔在西元652年蓋建時是五層,建後50年,塔身塌損,武則天長安年間,復修為10層磚塔,但及後又因戰亂破壞,到西元931年重修,改為七層。直到西元1604年,明代萬曆年間,在外圍砌上60厘米厚的包層,今日所見的大雁塔,是唐代磚,明代牆。

 

WD5-4

WD5-5

WD5-6

WD5-7

WD5-8

進入大慈恩寺公園遺址,蔡導又把我們交給景區講解員。

 講解原本一直沒問題,說著說著,過了大雄寶殿,我們又到一座建築,裏面擺放不少不同的神像菩薩像,還有一幅『 價值連城』 的十二神佛雕刻圖。 *^#(^ 不是我幹的 

WD5-9

因為是皇家園林內,最初我還以為是真的古代雕刻,可是講解員忽然説什麼本命年,不同的佛呀觀音呀代表什麼生肖呀,戴什麼像保𧙗平安呀,我知道又出事了。 

講解員後來說帶我們去一個看十二生肖與眾神佛的𨶹係圖,裡面不准拍攝。在路上我和小峰聽到講解員問Tony 媽媽是什麼生肖,那代表什麼神佛來保平安。小峰覺得不對勁,小聲著我通知Tony,看好媽媽。吃惊 吃惊 吃惊 

進入那座建築後,講解員要我們分開每個家庭為一組,不屬於該家庭的不能在一起,會不吉利的。黑线 

黐線㗎!邊有咁嘅事情。而且,觀音普渡眾生,那有特別眷顧什麼本命年的人; 釋迦牟尼佛陀說無我,六道輪迴,竟然給她說保祐本命年屬𤠣的人,真荒天下之大謬。左哼哼 

我看著Winnie一個人,想招手叫她跟我在一起,講解員立刻走過來截住,說不是一家人不可在一起,把Winnie分隔開去。我望一望小峰,示意走人,Winnie看到也立刻跟隨著我們出去。Winnie說,當時那個講解員還對她說,如果不購物的就請出去,不要逗留。*:-O 驚訝 *:-O 驚訝 *~X( 絞盡腦汁 

真係離哂大譜呀!小峰說,中國的旅遊業欠完善的規範,也沒辦法了。

我們三個回頭去拍照,如果是晴天,公園的景色是怎樣的一個美呀! 

WD5-10

WD5-11

WD5-12

WD5-13

 

WD5-16

WD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