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準時駛來凱米也準時到達赫爾辛基,8:32am便到中央車站。今天天氣還好 , 看到久違了的朝霞。 
 
web 6-1
 
web 6-2
 
web 6-3
web 6-4
 
進入大堂,往右邊走,有樓梯往basement的儲物箱。大件行李€4歐羅,小儲物箱則€3歐羅。

返回大堂往右邊的門出去,望向左邊的馬路已可見到 Tram 9的電車站,有vending machine 售票,到Western Terminal 是€ 2.2歐羅;而往右邊走的話,斜對面馬路是一列的巴士總站,Finnair 的shuttle bus總站也在這裡,票價€6.3歐羅。  
 
web 6-5
 
web 6-12 
 
可以看到下班車到站所需時間 
 
web 6-6
 
web 6-7
 
web 6-8
 
web 6-9
 
web 6-10
 
web 6-11
 
Tram 9每十二分鐘一班,約十分鐘抵 Western Terminal 總站。我乘搭的是Tallink vessel,兩小時的航程可抵達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就像從香港去澳門一樣。
 
web 6-14  

已預先在網上購票,在self check in machine 登記 booking number 和掃瞄 bar code 便拿到船票,當我取到來回船票後,看到身邊的乘客正在入閘時,突然想起一件事: 到底去愛沙尼亞要不要護照才可入境?
web 6-15
 
web 6-16  
 
我咁諗,就梗係護照唔喺身邊啦,鎖咗喺中央車站嘅 locker。你話係咪騎呢呢?
 
 

我當時想起「老爺」澳洲大梁生,當日在北疆之旅到白巴哈村經過哈薩克邊境時沒有帶護照在身。 領隊卓小聰叫我們不要帶貴重物品去白巴哈村,所有貴重物品可以寄存在當時入住布爾津的酒店。 護照是貴重物品,「老爺」就鎖了在酒店的儲物箱。
 
真係有咁嘅老爺,就有咁嘅新抱,一家人呀!*:)) 開懷大笑 *:)) 開懷大笑 *:)) 開懷大笑  
 


我問檢票員,他說, 去另一個國家,都應該會查護照㗎,你快D 返去攞翻。

死啦,現在已是9:40分,來回至少要半個小時,電子閘口10:10am 關閘,10:20am 前收跳板,10:30am啟航。這樣計算,如果我半小時之內於10:10分前不能返回閘口,今次去不了愛沙尼亞!
 
吃惊 吃惊 吃惊 吃惊 吃惊 

當然,怎樣也要搏一搏,怱怱跑出碼頭,門口剛好有一部Tram 9停在總站,真幸運! 很快便返抵中央車站,跑回儲物箱取證件,卻發覺沒有𩂓錢重鎖locker,小飛又做了一件超白痴的事:很大膽的沒鎖locker 就走!  因為背囊和行李已沒有重要物件,只有衣物和腳架,而且芬蘭的治安目前還可以,記不記得在凱米,單車也不上鎖? 所以小飛決定搏一搏。(危險動作, 千祈唔好學我呀!)黑线 黑线 黑线 
 


跑回電車站再返碼頭,結果在10:09分入閘,只剩一分鐘,真的一額汗!*#:-S 抹一額汗*#:-S 抹一額汗*#:-S 抹一額汗 
 

由閘口往郵輪長路漫漫,又跑死我,氣喘喘的上船,到了船艙咳到嘔,真係去洗手間嘔出嚟,一邊咳一邊喊一邊嘔,極之樣衰。邊有人咁樣去旅行0架! 抓狂 抓狂 
 
 
預覽     

開船了,雖然同為冰海,但跟凱米那邊感覺不一樣。 

web 6-18
 
web 6-17
 
web 6-19
 
web 6-20  
 
web 6-21
 
web 6-22
 
web 6-23
 
web 6-24
 
香港自由行旅客順道去㙮林的話,多數會自由漫步和住一晚,第二天乘船返赫爾辛基。由於我是臨時加插這行程,所以我在網上找了private local guide,一般旅遊公司的一天遊分 2小時或3個半小時,團費按團隊人數計算。兩小時的團,12人的話只需 €11,若二人團則需 €40,而我只得一人,團費是 €75。3個半小時單人的團費是 €85 歐羅。 

費用當然很貴,但時間所限,我需要在二個多小時內看到旅遊重點和有人員講解,而不想胡亂閒逛拍個照片但不知那個是什麼地方兼迷路。
 
導遊 Maarja在電郵中告訴我,今天天氣預告下小雪,有雨,氣溫約零度,很好了,因為前兩天是零下15度!  
 
 

當我終於靜下來坐在餐廳酒吧,拿出手機跟小峰微訊時,突然醒起一件事:死啦!我部 ipad Mini 仲0係背囊,個背囊仲0係冇上鎖0既 locker 度。   

小峰說,『 你已經上船,就不要再想了,開開心心去玩吧!不要只顧影相,注意安全。』 

web 6-25
 
 
甫下船,便見到導遊,一位漂亮的女子,我向 Maarja 說,幾乎來不了塔林,沒有証件在身,她說:「你剛才出來有沒有經過 security control?」

係喎,冇 counter 查證件喎!愛沙尼亞是歐盟,應該唔駛查証件啩!上次去東歐,淨係斯洛文尼亞去克羅地亞要查証,因為當時未入歐盟; 還有那個傻司機一個唔覺意錯過德國薩克森小瑞士的景點,入了捷克邊境,都冇查護照,Kuoni 仲有景點贈送添。
 
 
 
Maarja先帶我去看現在的新城,有特別的設計建築,還有從前為 KGB 的總部,現為 Sokos 酒店,她說23樓是 KGB博物館。 
有一座大型購物中心是為了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而建的,她不知為何,突然說:『你們香港也有運動員參加呀!只有一個呢!』

嘩!我真係唔知喎!返到香港,先知道係個名有五個口,但不及官字兩個口的速滑小子呂品韜。 

web 6-26
 
 
 web 6-28
web 6-29
 
步行約20分鐘,便到達古城區。 
 
web 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