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吃過早餐,到外面轉了一圈, 坐在lobby 等運到。因為只有lobby 和餐廳有wifi。

web day 3-1

web day 3-3

web day 3-7

web day 3-6  

web day 3-4 

web day 3-5 


昨天吃早餐時跟幾個香港來的年青男女閒談,他們已來了三天,沒有看到極光,剛好當中有兩個男生能駕車,所以他們走在一起租車轉赴挪威 Narvik 踫運氣。

而今天,三個女孩Doris 和 Janice 等亦轉戰挪威,Hayeman 夫婦也離開 Ivalo 到下一個目的地。臨走前,Hayeman 說其實昨晚也出現了極光,大約是9:30分,只出現了半小時,不過,雲層那樣厚,不當作看到。他推介下載一個免費的Apps (android),叫 Aurora Notifier,會發出兩小時內的極光指數,不斷更新,還可預設 alarm ,當極光指數到達自己想看的那個指數時,會發出短訊或電郵提示。 

忽然留意到坐在我後面的另一組香港男女對話,應該說,我只聽到女的說話, 沒聽到男聲。

「係咪而家plan 得唔好,嚟咗三日都睇唔到, 冇準備睇唔到要點做。」

「如果而家去挪威,都唔知點行,又唔知仲要駛幾多錢。」

「人0地喺個blog度寫,講乜都得,嚟五晚睇到四晚,有幾多人係咁?佢梗係睇到先至寫,你就信容易見到,睇唔到嘅都唔寫啦!」

「咁而家點?留喺度都唔會睇到,落布拉格?」

*^#(^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百無聊賴,下午出外轉了一圈,到Siida博物館和旁邊的Snow Theatre。

Siida博物館是免費入埸的,地下售賣紀念品,角落有免費旅遊資料擺放處;經過黑白照片滿牆的Photo Gallery後,二樓有三個展館,包括文化歷史、生物植物和video館。

 

Snow Theatre

web day 3-8

web day 3-9

雪很厚,有小腿般高,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web day 3-10

Siida有免費旅遊資料和當地文化介紹的雜誌供遊客取閱 

12  

Moomin 都會看報紙 

 web day 3-14  

web day 3-11  

走到Snow theatre,正在拍照時,來了一位亞洲女士以英語問我,說幫我拍照。 

之後她說:"Where are you coming from ?"

 "I come from Hong Kong"

 "0車!唔駛講英文啦!"

*:)) 開懷大笑 *:)) 開懷大笑 *:)) 開懷大笑 *:)) 開懷大笑 

原來她也是香港來的,同行六人等了三晚看不到北極光,明天便離開到羅凡尼米,所以今晚會參加一個七小時 €195歐羅的活動,轉赴挪威的Narvik,希望能看到。雖然我曾有一絲衝動想參加,不過還是理智戰勝。

 


因為我知道,今晚點勁都唔會似我0地0係 Yukon 見到嘅咁勁。

是夜,只有雲,沒有抱著希望,所以也不失望。

晚上到對面的超市買雞腿做晚餐,€6.9歐羅/kg,  這只是 €1.5歐羅,嘩!真的很好味,難怪博友推介。除了暖雞腿,還有豬肋骨,但份量大,沒有買來試。 

web day 3-15 

晚上在lobby 等待時,忽然有個亞伯走來搭訕,坐到我對面,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心想,亞伯,你在Inari的生活一定很苦悶。黑线 

他不斷問  "What is your name?"   "What is your name?"   "Do you know English?"   "Your name!"   "Your name !"

當然我扮作聽不懂。

後來他就走到我的身邊,搭著我的膊頭說:"You are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對住件特級豬扒講咁嘅嘢,我扮作聽唔明,只低頭看iPad,最後他才走開。

你再攪我我就嗌非禮。不過要先學 『 非禮』 英文點講,係咪乜鬼都叫help。 

 

差不多11點,從窗口望向湖邊,忽然站著不少人,擺好腳架在拍攝,但我怎樣也看不到北極光,於是出外看看。 原來是日本遊客,旅行車載她們來等待極光。

看今晚的雲,加上指數只是 1,知道不會有奇蹟,於是玩自拍, 到了 1:00am 才離去。 

web day 3-16

web day 3-17

web day 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