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去芬蘭旅行是為了看極光,肯定很多人以為我是儍的。

記得在加拿大Yukon之旅,臨走前一天的午餐,大家圍著廚房閒談。幾乎走遍世界,上山下海的 Rowena 忽然說:現在去旅行,要有一個主題。

我不知 Rowena 所說的主題是不是我心裡詮釋的一樣…… 去旅行不是為了在地圖上插一口釘,証明我去過世界的這個角落;或者不是因為我有一個假期,所以出外走一趟;而是有一個目標,我想這個旅程會有什麼得著。

我一直有一個旅行列表,去到六十歲。未婚前,小峰曾經叫我,在列表目的地的旁邊寫上去旅行的原因,然後把沒有原因的目的地刪除。

佢都儍嘅,我梗係寫得出原因啦,返工就話啫,去玩,乜嘢藉口都寫得出呀!
小峰略帶認真地說:你不去旅行,我還可以養你。

我想現在的女孩子不一定要男人養,最重要是活得自在。

*********************************************

今趟旅行,我想做一些從來沒做過的事,䨃然我一向耽於逸樂,但人生總要經歷小小的冒險。

二月四日,從香港飛芬蘭再轉內陸機往Ivalo。
中轉時,若選擇Finnair,應該有三個小時的空檔,而且不用取行李。不過我選擇了Norwegian Airline,廉航,只需EUR39,加行李加選位和Credit Card附加費,約港幣$600。

最初擔心的是,要入境要取行李要拿登機証,到底兩個小時的中轉空檔夠不夠,博客的資料說大約只需一個小時搞定,如果芬蘭航空沒有延誤的話。

我的班機在6:40am抵達赫爾辛基,延誤了二十分鐘,但由Terminal 2 停機坪往移民局入境只需步行五分鐘,入境也很順利;可能由於是早機,行李很快便送到輸送帶,整個過程二十分鐘已經搞定。往Ivalo的班機同樣設在Termnal 2,所以辦理完self check in取登機証和入行李,也只需二十分鐘,

飛機上,七成是香港人。我敢說,全部是衝著看北極光跑來的。

如果只為了這個目的,可能會失望,因為北歐國家的天氣並不穩定,時常多雲,遇上好天氣又看到極光是幸運;我曾在2005 年去北歐,到芬蘭的Lapland看午夜太陽,結果下午原本陽光普照,到了晚上便烏雲蓋頂,到達Norway North Cape 時更下大雨,五里霧中什麼也看不到,更遑論午夜太陽了。

今趟來Inari 的人,整整兩個星期,全部都失望。

web day 1-1

web day 1-2

web day 1-3

web day 1-4

web day 1-5

web day 1-7

web day 1-8  

web day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