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疆的旅程其實頗為艱苦,要抵得冷,唔怕污糟,仲要餐餐食五彩湯、菜炒菜、菜炒菜、菜炒菜、菜炒菜…。所謂五彩湯,就是第一日到達新疆去五彩城時晚飯所喝的湯 (蛋花、蕃茄、蔥、菜、水),之後的行程,無論去任何景點,每一次午餐晚飯都會喝到同樣的湯。

經過一星期的旅程,魔鬼城9:30 的晚飯後,我們驅車前往克拉瑪依石油城的酒店住宿。當晚是9月26日。

還沒到國慶日,我們的旅遊車大概晚上11:30 pm 到達克拉瑪依城的高速公路時,遠遠聽到霹靂0拍啦的聲音,後來才知道,那是放煙花。一直到我們入城,已是凌晨12:00 am,克拉瑪依城仍在燒煙花。

好富貴呀!钱钱

 

入到酒店,上到房間,團友竟然紛紛走出走廊跟隔鄰房的團友開心的說:『來我個房睇下,有個好靚廁所呀!你有冇呀?』

當然要影相。

好像很久沒做過香港人。

第二天早上,有自助餐早餐,西式的!西式自助餐餐餐

個個都笑說可不可以留多一日在克拉瑪依。花心花心

接著,我們又踏上旅程, 今次是最艱苦的一段,塞里木湖。

艱苦的原因,是要住木屋,我們從天堂回到地獄,其實也不應該這樣說,不過今次住湖邊木屋,漏風的,無熱水的,無床單的,我們帶了黑色垃圾膠袋當床單。

想像到環境是怎樣嗎?

這是吃飯的地點:蒙古包

有太陽能儲電0架!不過沖涼無熱水,其實北風凜冽,不會洗澡了,但洗面時也很辛苦,那些簡直是冰水。

不過風景也頗漂亮,說穿了,因為旅途艱苦偏遠,所以還未被污染。

黃昏下,遠山也染上金色的色彩

在塞里木湖也有小插曲。因為要走人手釘作的木板路到木屋,那些木板路參差又大多破爛有窟窿。攝影團友帶的是中型行李,我和 Joanne 卻帶著大行李箱,所以我們這對孖寶特別『鬧攪』。我拉行李時還甩手,整個行李箱擲落在我後面拉著行李的小峰的腳上,雖然他當時口中說『沒事沒事』,不知心裡是否興烚烚呢?

卓先生在旅途上總是撩 Joanne 傾偈,但第二天拍攝日出完畢後離開,他在遠處明明看到我們拉著行李落山,Joanne 叫他過來幫忙,他卻扮作看不見『運路走』,想起來幾攪笑。最後還是小峰發現少了兩個團友,原來還在路上搬行李,才過來幫我們。

不過,小峰說,正常來說他是不會幫團友搬行李的,避免其他團友說厚此薄彼。當時他也忍不住說:『你看別人,那裡有人像你們帶那樣大的行李箱來新疆呀!』

 0車!我點知喎!我又未0黎過。 12日旅行嘛,梗係帶大箱啦!左哼哼

 

在塞里木湖渡過寒冷的一晚和冰凍地拍攝日出後,我們到下一站:霍爾果斯口岸和拍攝伊寧大橋日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