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目的小峰,一聽到我說找朋友到絲路旅行,就想到我派探子去監視他。

我把朋友李思梨的電郵地址告訴他,之後就讓他們直接聯繫。

到了12月中,小峰告訴我,跟李小姐聯繫也差不多攪定,絲路行程訂在聖誕節翌日,但目前有兩件事仍未解決。

第一,李小姐原本有同行朋友,但現在不來,一個人租車費用很貴,加上烏魯木齊至敦煌段路程遙遠,所以建議坐火車 12小時 。但小峰是沒錢賺的,所以他會坐硬臥,睡一晚就到埗了,不知我的朋友同不同意。

另外一件事,就是絲路行程大概已訂下來,但返回烏魯木齊後,仍未知李小姐想去那裡,小峰提議去滑雪,幾十元可以玩一整天,但李小姐未有定案,所以他未能安排行程。

emoji3a

 

小峰把他跟李小姐的關於這兩件事情的電郵聯繫的兩段轉給我:

李小姐,租車的話我覺得有必要因爲去景點一般沒有公共交通工具所以我建議在新疆段和甘肅段租車大概費用在2000元多一點烏魯木齊到敦煌和嘉峪關到烏魯木齊我們可以坐火車,有臥舖,一個人的費用大概是300元左右店的話我們可以住三星的或者快捷酒店,價格比較實惠也乾淨整潔,費用在100元左右一間房。

很高興你們能來新疆歡迎你們峰』

 

李小姐問:『關於包車,坐火車會很辛苦嗎?
只是硬臥?有沒有軟臥?你的建議會否應該全程包車方便和舒服一點?想到坐火車可能要趕車以免誤時,但好像中國旅行社的行程也是晚上乘火車的,請問通常是坐火車還是應該租車?如果全程是租車的話,包車費用會多少?

請問烏魯木齊很大的嗎?你的家接近機場嗎?因爲我們很晚才到達烏魯木齊,要麻煩你接我們不好意思。你接我們飛機之後,要先回家還是全程開始跟我們一起呢?第一晚我們住在那間酒店呢?

謝謝你的幫忙,期待早一點立刻來到新疆旅行。另外,會不會去哈密呢? 』

 小峰回應說:

『哈密是新疆和甘肅交界的地方,景點主要是回王陵,魔鬼城,巴里坤草原,一般是全程汽車的話在這裏住一晚,火車團或者飛機團,就省掉這裏了,有點雞肋的意思

我昨天又聯繫了一下,我們在敦煌要住一晚上,那麽第二天就去那裏的一個雅丹地貌,還有陽關,晚上再坐火車返回烏魯木齊,租車的費用再1000元以內,所以整個行程的話,租車費用應該不會超出2000元,這個你能接受嗎?……小峰』

李小姐回應:『相信小飛告訴過給你知,我想看風景,不知到時會否有藍天?至於行程,就按你的計劃去辧就可以了,很想看雅丹地貌,魔鬼城之類,如能看日落則更好。』



我看到這些對話,就跟小峰說:『難怪人家不回答你。香港人到國內旅行,旅行社都會安排軟臥的,你就不要問人家女孩子坐硬臥了,那個不舒服。如果你沒有錢,我跟她說一聲,價格都是相差不多吧!總不能跟人家不同火車臥室,車上發生事情不能照應。如果她不肯多付車資,就算在我的頭上。烏魯木齊的行程,你就看看那裡好玩帶她去就不成?』

 

之後幾天,小峰說已聯繫李小姐,攪定了行程,也準備聖誕節出發。誰知,這次旅程發生了『意外』。

SKETLO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