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尾,藉著中秋節跟國慶的假期,到了新疆一趟,為小峰慶祝生日。

這個原本很好味的芝士蛋糕,經過5個半小時的飛行路程,已經甩頭甩骨。

慶生後,旅程開始第二天,先到新疆野生動物園,對我來說實在有點無聊。不過小峰說讓我選擇去動物園還是歷史博物館,以了解烏魯木齊,我選擇了動物園,因為動物園是看生物,而博物館是看木乃伊乾屍

天生一對啊!

很有趣的畫面

 

第三天,原本小峰說帶我到塔里木河看胡楊林的,但結果去了一個叫沙灣的地方。今次旅程,也不是只有我和小峰,還有他的朋友和朋友的侄兒。

跟小峰拍拖,身邊總是一堆朋友,天天不同,像山西那次一樣!到了這個時候,還要我從他身邊的朋友來了解他嗎?

來到這個沙灣,要坐來回六個小時的公車。走到這裡,一個偏僻的山區,可以做的事……浸溫泉!

無厘頭跑來這個什麼也沒有的山區浸溫泉

 

雖然無聊,但風景也不錯,我們沿著河邊一路走,感覺挺像看圖畫。

住了一晚,說好了第四天回去,乘飛機到庫爾勒看胡楊林,可是小峰又食言了!說是樹葉未到變成黃葉的時候,天氣不好,新疆變天,灰灰的天不適合拍照云云。當時我真的很氣,怎麼每次跟小峰旅行他都沒有幫我好好安排,第三次了!

angry3

回到烏魯木齊冷戰了一晚,甚至是當著他的朋友面前不給他情面!他有重視我嗎?

那天晚上,吃晚飯時一句說話也不跟小峰說。回酒店的路上,我只跟著他的朋友蘇先生一起走,完全不管小峰。

左哼哼

蘇先生悄聲跟我說:『其實小峰很想帶你去看胡楊林。不過你不明白新疆的天氣,我是從庫爾勒飛來的,出門的時候,胡楊林還是綠色,小峰見這幾天網上天氣預報都是陰天,他說你很喜歡風景拍攝,在這樣的天氣和環境下,拍不到你想要的照片,他擔心你會失望。胡楊變黃,還要多待十天呀!你不要怪責他。』

聽到蘇先生這樣說,我也開始心軟。

蘇先生繼續說:『其實在沙灣的時候,我跟小峰泡溫泉,小峰說他每次去旅行,都是你付款的。在他來說,感到很失落,因為他覺得應該是他付款帶女朋友去旅行,可是他的經濟環境不許可,心裡很徬徨,更加不想用你的錢飛去庫爾勒,始終是男人啊!你明白嗎?不要生他的氣了。』

聽了蘇先生的話,還能生氣嗎?可是,自己也找不到下台階…

 

那天晚上,小峰沒有跟我同房,(當然我們是分床啊!)

他整晚都在蘇先生的房間『促膝談心』。我想,他還是害怕我生氣吧!

 

第二天早上,一覺醒來,小峰還沒有回到我們的房間。我開了電視,剛好在播放塔里木河的胡楊林紀錄片!

嘩!美極了!上空拍攝的沙漠胡楊實在太美,太宏偉了!

之後,小峰回來。我告訴他,剛看了紀錄片。

小峰的表情有點內疚,我說:『小峰,蘇先生向我說了那邊的情況。我早上已看到最漂亮的胡楊林。就算走到庫爾勒,我也不會看到高空拍攝的宏偉景色。剛剛看到了,我知足了!我們現在要好好珍惜剩下的幾天!』

小峰聽到我突然的變化,顯得很詫異,不過展露了歡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