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俠侶 第六部 - 終章:執子之手

 

對於利時神婆的預言,我跟小峰都只是作為參考,留意自己身邊的事,儘量做好準備。

2008年的汶川地震,使旅遊業蕭條。別以為八月北京奧運會帶來好運,繁華的只是屬於北京一帶的地方,大家都去北京哪,還會多花錢去別的地方玩嗎?10月份,新疆旅遊業落幕。

一年過去,只待2009年重新開始。

09年五月份,新疆的旅遊季節開始,小峰在努力寫行程,拜訪客戶。

七月五日,星期日下午,我打電話給小峰,他剛在外面加班後回家。原本想到家樂福買點日常用品,但是太累了,就回到家裡去。我跟他說可以想想籌備一下網上教學,做心理諮詢師的事宜,他說也聯繫著學校。為了我們的將來,這是籌備他轉行的第一步。

下午開開心心的通電話,說著他的前途和展望,之後就沒有聯繫。晚上六時半新聞報導,看到了烏魯木齊發生了暴亂事件,維族人與漢人發生流血衝突,我不以為意。

七月六日,我返到公司,打開電腦,Yahoo的頭條新聞:新疆烏魯木齊暴亂。我知道呀!

再看內容,新疆當時的書記王樂泉呼籲:烏魯木齊全市停市三天,實施戒嚴,居民不要上班!

SKETLON3

 

我想了想:戒嚴?好像很大件事呀!心知不妙,立刻打電話給小峰。小峰當時睡眼惺忪被我吵醒,還不知這件事。我著他立刻打電話返公司查詢,並且千萬不要上班,一定要留在家中。他說知道了,會看看中央電視台,打電話返公司。

當時我心裡的想法是:我們在香港,取得的資訊是國際新聞,在未出現新聞封鎖時,有可能烏魯木齊的人還沒有比我們在香港得到更多更快的訊息。

之後,12時半左右午飯時間,我再打電話給小峰,可是,電訊中斷,整天都無法再跟他聯繫。

下午差不多五時多,北疆團友佩雯打電話給我,說看到電視新聞,烏魯木齊的暴亂事件很嚴重,看到很多人血流披面的畫面,不知小峰現在怎樣?

我到這個時候真的感到事態嚴重,之後收到其他北疆團友 Joanne 和 Charlotte 的電話,問小峰的情況。

我說應該OK,有點幸運,在早上已跟小峰聯絡過,知道他肯定平安。

可是,我們因為這次事件,渡過了漫長的通訊中斷,足足九個月!

利時神婆的預言應驗,小峰全年食穀種!

(呢個神經俠侶於是突然間好快寫完,這一回開始時的時間是2009年初,下一回已經是2010年三月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