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遊覽的國家,曾因各種不同原因而被迫打退堂鼓。

小飛原本已訂下十月和十一月的旅遊大計,分別到意大利和雲南東川紅土地旅行。
可惜,最近發生難過的事,雲南彝良那邊地震,九萬人受災,希望他們很快能重建家園。





澳洲和意大利之行不成團已泡湯了。公司的假期卻已經申請,不想浪費,立刻在網上查找新目的地,結果,回到東歐!

這是一個情意結,那裡,有一個『夢中情人』。今次有機會去東歐,希望回到忘憂宮 San Souci。我知道,這次選擇行程如不包括這個景點的話,再不會有機會重臨舊地。

最近看電視劇『巴不得媽媽』,裡面有一幕,說到黃智雯飾演的夔懿曦去書屋看書,很想買一本硬皮精裝如電話簿那樣厚的設計書,價目 $1250,她很失望的放棄了。

這一幕,令我想起很多年前,到 Page One 看到一本名為 "Baroque : Architecture, Sculpture, Painting" 的書,這本書售價只是 $250,實在超值,裡面也有忘憂宮的介紹。


 


每一次到一葉堂,一定會去翻看這本書。

不是買不起,而是,這麼厚的書,可以放在那裡呢?我不想把它買回來之後變成一個裝飾品或放在書櫃的角落『永不翻身』。

那年年底,公司發了雙糧,決定買下這本書。可是去到一葉堂,這本書售罄了,據說已經絕版,在網上二手售價也是超貴,只好放棄。

所以,那一幕電視劇劇情,見到心頭好卻不買,對我來說很有共鳴。

心血來潮,前幾天在網上搜索,竟然發現這本書重版,還只售US$12.96



當時很大的衝動要把它買下來。

跟當年東歐和俄羅斯的團友吃飯,說起忘憂宮,我說現在選擇了較合適的團是不會進皇宮參觀,只去桑索希公園,仍有那個遺憾。

朋友說:『忘憂宮不算是很有名,俄羅斯那麼漂亮的皇宮你也見過了,就是讓你今次看到,會比得上冬宮和夏宮嗎?,不看也可能不是太可惜吧!』


朋友真的一語中的,想去看皇宮,那只是一個情意結。

是時候放下了『夢中情人』了。

昨天找 P 君說想報名,參加某旅行社的東歐團, P 君說:『你去過東歐囉喎!』 (係呀係呀,東歐領隊!)

我說:『係啦!因為你帶得好,好多開心回憶,想再去囉!』
我的朋友說:『係囉,因為你帶得唔好,攪到要再去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