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開始放大假,今年將會過真正的白色聖誕,聖誕節當日飛返烏魯木齊,跟小峰吃聖誕大餐。

雖然小飛與小峰拍拖五年,但從來沒有像一般情侶一起共渡生辰 (我陪小峰就有,他則從來沒有陪伴我),不要說過浪漫的情人節和聖誕節,甚至我們沒有一起看過電影。

小峰說,今年返家,一起看一場電影吧!


他這樣提出,我猜想,他想做一些正常情侶會做的事。(你知啦,在國內,唔駛去戲院都可以睇最新上映0既電影嘛!)


這次回家,也會討論明年的旅行。
上星期接到弟弟的電話,準備明年春季從美國返港,接媽媽去美國住一下,九月底才回港。

咦!咁我咪唔駛帶亞媽去旅行囉! 通常我0地係輪流帶亞媽一年去一次旅行,就算沒長假,也會參加短線去一次,唔係淨係得自己去玩。

所以,如果小峰的公司給批假,我們有機會去新西蘭了。現在再想的是,那個時候可以回山西,見老爺奶奶。

小峰呢,因為工作,常常在國內飛來飛去。有一次,小飛被小峰揶揄。

話說十月中,小峰又飛去上海,他告訴我,他將會在星期三下午 四點 起飛。
那個星期三,我下午打電話給小峰,看看他在機場怎樣。小峰接到電話說,一早已落機了。


『怎麼可能呢?你不是說下午 (Xia Wu) 四點 (Si Dian) 起飛嗎?』

小峰沒氣地說:『我是說上午(Shang Wu)十點 (Shi Dian)起飛呀!』

『你明明是說下午 四點 的!我沒聽錯。』
小峰說:『難道是我的國語退步了嗎?』

此語一出,小飛只好收聲。畀人窒,真係無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