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小峰告訴我一些不開心的事。

這幾年轉了新公司,由導遊變為講師,過去兩年主要講營養學,可以學以致用,把中醫的學識融入工作。這一年,公司加了新產品,因為沒有講師負責,所以把工作加到小峰身上。

雖然辛苦,還要不斷飛來飛去講學,但我們都覺得是一個機會表現自己的能力,所以小峰亦從無怨言,今年他的表現比較特出,很大機會升職。

可是,上星期 appraisal 的時候,上司說,明年不會讓他升職,只加薪,因為公司會升另一個主講美容的同事。還說,明年有機會,就後年升他吧!(開玩笑!)

事實上,公司的想法跟兩位講師的想法剛好相反。
公司擔心美容講師做了多年沒有升職會辭職,所以想升他來顯示重視 (一般國內人工作,做了兩年看不到前途就另覓高就);而講師的性格卻是好玩,不想任何負擔在身,所以只想加薪不做經理。
公司覺得若不升小峰,他仍會留在公司,相對美容講師,兩個只能選一個,就先加薪安撫小峰,只是小峰卻希望升職,將來跳槽出路會比較好。

這間公司的管理風格是:你嗌辭職,公司就會升職;你默默耕耘,就坐0係度等運到。


所以小峰有點郁悶,他說會等明年三月發佈新工資後,如果廣州或深圳這邊分公司沒有空缺,他沒機會調職過來南方,就會辭職另找工作。

我跟他說,就算調來深圳,我們可以常常見面,但現在是他事業黃金衝刺期,深圳這邊生活水平高花銷大,我又怎能夠要他立於不安全感又減少積蓄的情況下,要他過來多陪我?

小峰聽到我這樣說,『老婆,你真的很好呀!


小峰真係好命,娶到我咁好0既老婆,係唔識得煮飯之嘛!

12月19日,他的老闆為了花掉公司本年度的儲備,臨時加了產品發佈會,又係做死員工0個隻。

這場演講,大家給小峰的評價很高。
小峰講完後,接著負責演講的營銷經理說:『老師講得那樣好,我也沒什麼要講了。』

觀眾的留言:『面对600名观众,我们的讲师状态极佳,有人捧场才有劲,看来產品要大买了』。

小峰說,雖然可能離開公司,都會做好呢份工。



今日,走去G2000,買了些襯衣給他,又上淘寶買領帶。唔知小峰鍾唔鍾意呢D 聖誕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