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所說,今天的行程是普蘭巴南古廟、日惹皇宮、水宮、蠟染、銀飾製作、Malioboro Street、海灘日落。

吃過午飯已經 2:00 pm, Rusli 說去看蠟染。

咦?水宮呢?

『你的行程包括水宮嗎?』

汗汗汗汗汗 神马

心裡嘆了一口氣,我的私人導遊小峰吃午餐時催促我說,日落時間是 5:20 pm,即 一定要 5:00 pm 到達海灘,我們只有兩個多小時完成水宮、蠟染、銀飾、Malioboro Street 的行程,叫我加快吃飯。現在看來, Rusli 根本不知道要去塔曼水宮 (Taman Sari - Water Castle) 。他說,水宮只是一個游泳池。

因為我出發前沒有查過水宮資料,為了去海灘看日落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個海灘有什麼特別之處成為行程之一),我只好無奈地放棄了水宮的行程。

黑线黑线黑线

這個是回到酒店後才在網上找的資料。小峰說沒有損失,看日落的選擇是對的。我只是覺得,行程包含了,也想去看一看特別的建築。

http://blog.xuite.net/sunnysuwen/blog001/22337425-%E6%97%A5%E6%83%B9%E5%A1%94%E6%9B%BC%E6%B0%B4%E5%AE%AE+Taman+Sari




至於看蠟染 (Batik)、銀飾製作,說穿了就是購物時間囉。
小峰說,有些錢,也要給導遊賺一下,最終在蠟染店買了兩件衣服,儘管他說,雲南的藍色蠟染比印尼的較有民族色彩。
至於銀飾店 Kota Gede,看他們人手製作工藝的確很特別,只是看不中喜歡的飾物, Rusli 吃白果了。不過 Rusli 一早已經說,不買不要緊,只是去看看印尼的著名工藝。 

下午 5:00 pm,終於到達海灘,原來這個海灘面向印度洋。
我只能說,很喜歡這裡!喜歡的程度……竟然忘掉了拍攝日落。*:(( 嚎啕大哭 *:(( 嚎啕大哭 

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雖然有浪,但仍如看到一面鏡子似的,就被深深吸引了!




我問 Rusli 可以游泳嗎?忘了帶泳衣啊!  Rusli 很緊張的說,『不能游泳不能游泳』,來這裡的人只是看海和衝浪。
 


只顧著拍攝海灘,向西一望時,才發現太陽快要被雲遮蓋了,趕不及跑過去金光閃閃倒影的那邊,只好遠遠地望了。泪 







這個印度洋的日落行程我極之推薦。
看完日落, Rusli 說印尼的貓屎咖啡相當著名,他知道有個地方一點也不貴,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看製作過程。
要去的行程沒去,沒有的行程卻加插了。

原本小峰拒絕,但我聽到 Rusli 『哦』了一聲,充滿著失望,我又於心不忍,我說就去看一下,或許到時買些咖啡給上司吧。
當我幫補了 Rusli 在那個住家咖啡工場花了 $40美元買了一包咖啡後,小峰留意到 Rusli  開心的樣子。
去旅行,大家都開心一下。

晚上7:00 pm到了餐廳,這回又包場!個場靚到0丫……雖然大部份食物是辣的我沒有吃,但食裝修已經夠了。 Rusli 後來跟我們說,這家餐廳已有 150年歷史。
 






蜥蜴襲餐廳?
 


最終我們沒有去 Malioboro Street。那裡著名的工藝小攤檔,就像旺角女人街吧,販賣 T-shirt、蠟染服裝、銀器,又要不斷講價的地方。我和小峰最怕講價亦對購物沒大興趣,最重要是, Rusli 知道我們身上只有美金沒有印尼盾,根本不能買東西。所以問:『你們不會去 Malioboro 街啦?』好了好了,反正興趣不大也有點累,結果打道回府。


我們的戰利品 -  人手蠟染 (batik)  T-shi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