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安全地帶迷,但80年代日本歌瘋靡整個樂壇,『中森明菜』可以入 Sam Hui 歌曲的歌詞,『澤田研二』更是亞 Lam 歌曲的歌名,聽日本歌,絕對是八十年代樂迷的集體回憶。


三年前烏龍的買了安全地帶 concert 門票卻忘掉,那是他們相距 8 年才載譽重臨,我在 8:30 pm 開場當時才突然記起。可是演唱場地是機場博覽館,從家裡出發,需至少一個小時才到達,而日本歌手的演唱會只唱兩個小時,最後鎚心口放棄趕往博覽館,真的不開心好一段時間,到現在還記得 9月25日這個日子!(其實那天是朋友生日,她也去聽安全地帶過生日,我竟然記得恭賀她自己卻忘掉聽演唱會   !
 

幸好今年他們成立30週年,特別再來香港會樂迷,30年!一段不短的日子,歌迷仍然記得他們的hit songs,聽這次演唱會,除了是欣賞他們的歌藝,還包含了我們青蔥歲月的回憶。

走進會展,竟然有紀念品售賣,原來是安全地帶特別帶來給香港樂迷作留念之用,據說款項作『願望成真』慈善基金善款。



這是特別為香港演唱會製作的 Banner,   Koji 在 concert 中也不斷搖這個 banner 呢!








我一向不太喜歡太嘈吵的歌曲,安全地帶打 band又一定 show quali,會展的音響我覺得不敢恭維,到底這個不是專門演唱會場地。開場的幾首歌,震耳欲聾,我覺得受罪大於欣賞,幸好後面的都是熟識的舒情歌。

而喜歡的歌曲卻串成 medley。


"戀の予感 "   (黎明的一夜傾情』、 "碧い瞳のエリス" (我最喜歡的陳慧嫻的『 痴情意外』,…之後又唱了"Friend " (張學友的沉默的眼睛』)。突然,李克勤出現了!另一首合唱的應該是"月に濡れたふたり" (李克勤的『藍月亮』)。???


後面的歌曲還包括" 夏の終りのハーモニー"  、"視線"、"真夜中すぎの戀"

一直以為樂迷會最熱烈的歌曲是

"インレッドの心" (Alan Tam 的『酒紅色的心』/ 蔡楓華的『月蝕』),原來只是小高潮,"ワインレッドの心" 之後,再來 "じれったい"    (Leslie 的 『拒絕再玩』) ,原本坐定定的樂迷已不聽會場勸告,站起來打拍子了。『哥哥』的歌曲,仍是大家都喜歡的。

演唱會終結,我還奇怪為何不見了 "
悲しみにさよなら " ,原來這是演唱會的 Encore 曲,全場歌迷都站起來和唱。
 


悲しみにさよなら ほほえんでさよなら
愛をふたりのために

泣かないでひとりで ほほえんでみつめて
あなたのそばにいるから



之後再來 "
I Love Youからはじめよう"  ( 李克勤的『 夏日之神話』),最後 Koji 以 "
あなたに" 作演唱會終結曲。

雖然今次安全地帶沒有唱其他 我喜歡的歌曲: "プルシアンブルーの肖像" (蔡楓華的『心中化妝』、"冰點" (陳慧嫻的『冰點』、"
行かないて" (張學友的 李香蘭』) ,對於這次盛會仍感到滿足。

想到從前喜歡玉置浩二夠 cool 夠神秘的形象,現在在舞台上,他是笑到見牙唔見眼開心的伯伯。

人,隨著人生經歷和體會,看世界也不同了,對人處事也不用那麼多的稜角,隨遇而安。開心又一天,唔開心又一天,就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