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大懶人。也是一個烏龍的人。

開 blog 最初目的只為籌備結婚,看到一眾 JM 很努力記載,又分享心得,如果自己不寫一點,好像很剽竊』。慢慢地,寫 blog 成為習慣,主要是想練習中文。

在公司裡,小飛算是老闆眼中一個勤力的員工,而且記憶力強,一點也不烏龍;我的精力全部放在工作上,自己的事情變成次要,私下變了烏龍王。

其實小飛好精0力0架!


我相信自己的記憶力不太差,至少寫神經俠侶故事時,團友都說,怎可能記得起當天發生的瑣事,連對話也記得。汗
間接地,自己變成一個常常懷舊。以前怎麼怎麼,現在為什麼不是怎麼怎麼的人。

上司跟我說,『以前係以前,而家係而家,唔好同我講以前。』

做人也不能常常懷舊,要接受現實。


最近經過朗豪坊,看到 Hello Kitty 懷舊展,我對 Hello Kitty 一直不感興趣,但今次也忍不住用手機拍下。


第一個看到的是粵劇造型,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一套,夠複雜。

 



令我想起人肉叉燒飽



開始懷舊了!什麼時候過海是 一毫子?




以前說銀行多過米舖,時移勢逆,現在金舖錶舖多過銀行,不知那裡仍有米舖。



 $1 蚊返廣州好像是天方夜譚



這個 Kitty,對不起!我聯想到廟街!罪過!罪過!




看到這個……我忍不住了! Kitty 手中的那個袋,竟然勾起童年回憶!這個時候不覺有點傷感。
伤心伤心伤心


 



到底,做人還是要向前行,不能只是懷緬過去;Yahoo Blog 終於壽終正寢,其實是遲早的事 。


早前還說:『記得那個時候,沒有微博,沒有微訊,只能跟小峰發短訊,談電話,久不久一封郵寄信件……現在,捱不住相思,大底也沒什麼人寫情信了。』

原來不只是情信,或許應該說,現在的人只顧低著頭,在手機上畫符,即食年代,沒有多少人願意花時間寫博文了。

偷看



至於小飛為何看到那個 Kitty 會有傷感,是因為……小飛小時候的書包!當年同屋主在手袋廠工作,送了包包給我和姐姐。 那時搭飛機是人生大事,能有一個泛美航空的袋做書包,多自豪啊!



(網上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