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真是一個不細心的老婆。

一直以為小峰買蘋果,是奉行『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卻忘掉,小峰是農民子弟,家裡有個蘋果園,他是靠種蘋果養大的。

他認識蘋果多過認識我。 所以他在鍾氏果園,見到那個蘋果, 一早知道是爛的;還問了店員蘋果是不是有問題,店員說蘋果是去年種的, 也有這個可能。

可是,他還是買下來。

直至昨晚,同學 Percy 看到我的遊記後回應說: 『小峰很浪漫啊!』,我才心生奇怪。今天問了小峰,他說:『那是刻意咬成心形呀,咬出心來還是需要一點技巧。』

我當天竟然『呀!爛的! 哈哈哈 *=)) 笑倒在地』  之後 full stop。 

沒看出小峰的經營, 真慚愧。 

黑线  黑线  黑线       

 

十月四日晚上,將會離開新西蘭返香港,在前一夜晚,先跟酒店前台說,請他們幫忙代訂晚上的 Super Shuttle往機場。

Air Bus Express 價錢稍平一點點,NZ$28/pax 往返,但只送往大街,從機場往 Sky City Hotel 包括等車時間要花一小時。

Super Shuttle NZ$64/pax 機場與酒店往返 (2人 NZ$80, share ride),點對點服務,最多可乘坐11人,需預訂 shuttle , 會到不同點接客人才正式出發往機場,基本上也會預算 1小時車程。

我跟前台說,明天整天出外參加 DAY TOUR,班機是 23:55 PM,所以請訂 9:00 PM 的 Super Shuttle。前台說,那就晚上 8:30 pm 在 lobby 等車吧,二人合共 NZ$35單程 。

訂了車,人也安心了。

誰知回程又出意外,櫃檯職員竟然攪錯,幫我訂了早上9:00am 的 shuttle。當晚我們在 lobby 等不到接送的車,他們才知攪錯。

唔係嘛!又0黎一鑊?我趕住搭飛機呀! 

結果酒店賠償,召計程車送我們到機場,仍收 NZ$35,原價應該約 NZ$75。

錯有錯著,上次包直升機,呢次又包0左架的士,25分鐘可以到機場。

 

 

  一早起來,呀,今天竟然變成大霧。天空塔也看不清 。 

web day 8-1.jpg

今天參加的是英語一日遊的團會看懷托摩螢火蟲、羅托魯瓦 (Rotorua) 郊區的愛哥頓牧場 (Agrodome Farm),然後到 Te Puia的聚會場所感受毛利族文化,最後到華卡雷瓦熱河谷,看地熱泉和冒泡mudpools。 

這是一個大拼團,各個國家的遊客湊在一起。女司機兼導遊先派早點,這是水果餐。 

web day 8-2.jpg

漫長的車程後,終於抵達羅托魯阿,懷托摩鍾乳洞和螢火蟲洞 Waitomo。

跟南島蒂阿瑙螢火蟲洞不同,這裡規模惹大得多,螢火蟲星羅棋佈,亦各擅勝長。

被譽為世界第九大奇跡的 懷多摩螢火蟲洞, 在三千萬年前是在深海底下,經過無數次的地殼變動、火山活動等地質變化,許多堅硬的石灰岩受到扭曲變形並且被帶到海平面上,經過雨水侵蝕,形成許多的岩縫。雨水與空氣中帶著微酸的二氧化碳,日積月累地侵蝕,使得岩縫逐漸擴大成為鍾乳石及石筍,形成現在螢火蟲洞岩洞景色。

1887 年間毛利族酋長 Tame Tinorau 及英國測量師 Fred Mace 兩人,首次探索此石洞,他們用亞麻稈作竹筏,以臘燭為照明工具,隨著小溪向地底划行, 當時他們的入口,正是現今旅客遊覽螢火蟲洞的出口,他們進入洞後,向上仰望發現了成千上萬的光點散佈在洞頂,經過多次探險,得知由石洞上層出入更為方便,1888 年起開放參觀。

 帶領我們進洞參觀的管理員,正是螢火蟲洞發現者的曾孫女。

 鍾乳洞內沒有如桂林的鍾乳洞那樣掛滿七彩燈飾,只是自然地,淡淡的讓遊客欣賞洞內的奇石。

 web day 8-3.jpg

因為不准拍攝,所以出了洞後才照相。 

web day 8-4.jpg

web day 8-6.jpg

繁星點點,這幅圖片正是洞內奇景 

web day 8-5.jpg

web day 8-7.jpg

上車後,導遊派發午餐,意想不到好味,muffin 也好,三文治飽也好,正! 至於蘋果,梗係畀埋小峰食啦! *:D 咧嘴笑 

web day 8-8.jpg

又經過長長的車程,幸好天氣越來越好,看到漂亮的北島風光 , 目的地是愛哥頓牧場 。 

web day 8-10.jpg

web day 8-9.jpg

其實我也不清楚今日的行程,因為是拼團,有些旅客會去魔戒『哈比人村』,導遊說剩下的就落車跟一個大隻佬看牧羊犬,但偏偏無人下車去牧場。

我只好說,我的行程不去哈比人村的。 導遊話,咁你落車囉,成車淨係得我同小峰落車,真騎呢。*^#(^ 不是我幹的 

再過成分鐘,不知導遊在車上說了什麼, 成村人突然落車,原來那些人也不知自己的行程,其實也是去愛歌頓牧場。 

真係烏啄啄 。 *:P 伸舌頭 

web day 8-11.jpg

未去牧場之前,覺得動物有乜好睇?咪又係牛羊豬馬雞鵝鴨?

看到那些牛真係幾得意。

 web day 8-12.jpg

web day 8-16.jpg

忽然一只大乳牛走到身邊,嚇了一跳。牧場導遊說,『牠給大家一個心啊!』係喎!咁蹺蹊0既? *:D 咧嘴笑 

web day 8-13.jpg

web day 8-14.jpg

web day 8-15.jpg

少不了互動環節,餵飼動物。  

蠢蠢地的,我問講解員可不可以給我食物。 他說:當然可以畀0野你食。 *=)) 笑倒在地 

web day 8-17.jpg

亞小朋友你紮馬在做什麼?  *:D 咧嘴笑 *:D 咧嘴笑 *:D 咧嘴笑 

web day 8-18.jpg

web day 8-19.jpg

web day 8-21.jpg

web day 8-22.jpg

相當可愛的狗趕羊群表演 

web day 8-23.jpg

少不免有表演剪羊毛,當然是有羊毛物品售賣。 

web day 8-24.jpg

web day 8-25.jpg

web day 8-26.jpg

看完牧場,開開心心的到下一個景點,毛利族文化村參觀。最後一站。 

毛利人 (Māori)是紐西蘭境內的原住民,屬於南島語族波利尼西亞人,有文字,多神信仰。在18世紀末英國移民大舉到來前,毛利人主要從事農業、漁業、狩獵、採集。毛利文化是紐西蘭的民族文化,反映在紋身、歌舞、民間藝術上,他們擅長雕刻、編織,其中雕刻包括木雕、石雕,是為毛利藝術之精隨。 

web day 8-27a.jpg

見到亞姐碌大眼跳舞,不知應該驚還是應該笑。 

web day 8-27.jpg

他們舞蹈的同時,喜歡伸出舌頭,據說是找尋美味的意思。 原本對於什麼毛利族文化、舞蹈,沒有什麼興趣,看過後又覺得很開心,帶給不少歡樂,當然他們很商業化。 

 web day 8-28.jpg

糧倉 

web day 8-29.jpg

奇異鳥的羽毛衣  

web day 8-30.jpg

地熱區就在旁邊。導遊說,看到池中的小水泡,不是雨滴,是地下泉在翻滾。 

web day 8-30a.jpg

可能看過了黃石公園,新西蘭這次看到的 geyser 就感覺小巫見大巫了。 

web day 8-31.jpg

web day 8-32.jpg

原本以為可以看到色彩艷麗的溫泉池,可是失望了,導遊說,黃綠色的溫泉池,應該是指香檳池吧  (Champagne Pool)!那個池不在這邊,很遠的。

可是廣告有這個池的圖片啊!有點誤導吧。Kuoni 的廣告也有這個溫泉池,不知他們又會否去這個景點?香檳池其實位於 懷奧塔普 (Waiotapu)。 

web day 8-33.jpg  

網 上 截 圖 :  Champagne Pool

n1  

又見到可愛的爆漿  mud pool 

web day 8-33b.jpg

web day 8-33c.jpg

web day 8-33d.jpg

整個行程完成,回程時可以『享用美味的下午點心』,包括傳統的毛利rewana 麵包。 

原來是這樣的,不過那個麵飽是否毛利族傳統製造就不得而知。 

web day 8-34.jpg

web day 8-35.jpg

見到雲飄飄,竟然想起黑夜北極光。 *:-O 驚訝 

web day 8-36.jpg

田園春色,仍是美不勝收。 

web day 8-37.jpg

web day 8-38.jpg

web day 8-39.jpg

還未走完這次旅程,我已經跟小峰說,我想明年再來,真係黐黐地線。

今年四月,我的北歐舊團友 CL 傳來了她跟先生去南島自駕遊的秋色照片,教人怎不心動?

NZ autumn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