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班機在 7:30 pm 起飛,待機的時候,看到燦爛的日落。

不過,抵達奧克蘭後,就發生了不愉快的事。 

web day 7-30.jpg

web day 7-32.jpg

web day 7-33.jpg

web day 7-34.jpg

web day 7-36.jpg

不愉快的事情其實始於基督城。

我們在奧克蘭將停留一晚。因為在新西蘭,酒店通常只有 15 - 30分鐘的免費 wifi,而我們必須在起飛前 48小時 做登機 check in confirmation,既然已經來到機場又同是新西蘭航空的班機回港,所以在基督城機場,我問新西蘭航空櫃檯職員,能否拿到奧克蘭返香港的機票。

我已經說了,我們只要回程登機證,我們在奧克蘭住一晚,行李跟我們,第二天才離開的。不過,我們遇著的是一位 trainee 嬸嬸。

大嬸一直不懂怎樣幫我預辦下一程的登機證,攪了15分鐘,我已經打定輸數,突然她露出十分高興的樣子,對我們說已經攪定了,送出行李照 X ray,並給我們登機證,我們核對後便離開。

到奧克蘭在行李輸送帶提取行李時,千呼萬喚,行李還未出來,等行李的乘客只剩我倆。

機場工作人員向我們招手,問有什麼問題發生,當他看我們的行李收條時說:『你們的行李正送往香港,這裡是內陸機場,行李在 20分鐘內會抵達國際機場,你過去 要5分鐘,快點過去拿回行李。』

      

我快要被氣死了。怎會把行李送往香港? 我們立刻跑去國際機場。而職員說的 5分鐘,真不知怎樣計算出來,我和小峰足足跑了 20分鐘,才到國際機場。

找到了工作人員,又被點往 baggage claim 的辦公室,最後折返,又去另一個 baggage storage 站等候,最終花了個半小時,拿回行李。

囉返行李都執到一身彩。 *#:-S 抹一額汗 *#:-S 抹一額汗 

差不多凌晨 12點,才出機場乘機場巴士往酒店。我們就乘坐這種 Air Bus, NZ$16一位,搭三個站可到我們預訂的酒店 Sky City Hotel的大街 (Victoria Street)。   

 web day 7-37.jpg

web day 7-38.jpg

車箱內還有不少旅遊資料免費給予乘客。 

web day 7-41.jpg

我們訂了明日一個北島一天遊,當時心儀於 Sky City Hotel 天空城酒店,因為接近奧克蘭地標天空塔,也是 local tour 團隊集合的地點之一。職員說,乘  Air Bus Express 往 Sky City Hotel,下車後只需步行 5分鐘便到,雖然是小斜坡,但兩旁很多商店,不會疲累。

又畀人點0左。推著兩個大行李上大斜坡,足足走了 25分鐘。   

決定明晚乘 Super Shuttle 去機場, 從酒店點對點接送 。 

幸好,天空之城的感覺良好,小峰很喜歡這間酒店, 那張床舒服得不得了。(可能太累吧!) 雖然已經深夜,這裡仍非常熱鬧,因為酒店裡有一個賭場。 

天空之塔是紐西蘭奧克蘭市的一座觀光及通信塔,位於奧克蘭中央商業區維多尼亞街及聯邦街的交界。從地面到塔狀天線桿頂部計算,塔高328公尺(1,076英尺),是南半球最高的獨立建築物、世界高塔聯盟(World Federation of Great Towers)最高的成員。 天空塔由高性能鋼筋混凝土建造。其12公尺軸徑由八根支柱支撐,建基於16根鑽至12 米深、直達當地沙岩的基樁, 主軸以自升式模板興建。 

網上截圖:天空塔的射燈顏色每個月有所不同,也會為某些盛典或儀式而改變。

sky tower

十月是粉紅色,不知是否 Breast Cancer Awareness Month。  

web day 7-43.jpg

Sky City Hotel

web day 7-45.jpg

web day 7-46.jpg

web day 7-42.jpg

終於靜下來,可以好好休息一會,我們拿出在機場買到的紀念品,看看自己去過什麼地方。 

web day 7-48.jpg

這種 LP 檸檬水超好味,試過後再買了兩瓶返香港,雖然價錢也很昂貴,差不多NZ$4元一瓶。 真的好好味,早知買多幾支! 

web day 7-40.jpg

還記得我們在去皇后鎮前,在鍾氏果園買了水果嗎?因為小峰不能帶水果返回內地,所以這晚要盡量吃掉水果。當我在洗手間清洗彌猴桃時,小峰忽然大叫。 

『哎喲!老婆!可慘了!我買了爛蘋果!』

『我還揹了兩天那麼重,想不到是爛的!』泪 泪 

我當下心生奇怪,不是吧!鍾氏果園的水果不是那麼差勁?才兩天啊!還是最耐放的蘋果!*^#(^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走出房間一看,嘩!有無攪錯,真係好爛呀!點可能爛成咁0架!

 

都話你傻,點會咁遠水路0黎到新西蘭,竟然買平凡過平凡0既蘋果。

小峰忽然說:『老婆,你覺得個爛蘋果似不似是一顆心?』心 心 心 

咁都得0既 ? 

 

web day 7-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